理综学习如何制定学习计划?理综学习方法有哪些?

2018-02-12来源 : 互联网

临近高考,很多学生都在抓紧时间复习。那么高考前如何学习理综部分呢?如何才能将理综的成绩提高呢?理综学习有哪些学习技巧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如何制定完整的学习计划

*先,你要**自己的理综听课效率,就是每节课应该认真的听老师讲的内容,即使老师已经讲过多次,但是你每听一次都会有一次的收获和理解,同时老师在讲的同时也会讲解一些新的思路和方法,所以听课效率*重要。同时课间的时候不要总是呆在教室学习,可以走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是自己更加清醒,上课认真听胜过课后自学。

其次,高三学生可以适当熬夜,但是不要超过12点,否则会得不偿失。晚上的时间*好不要做一些记忆性的学习,晚上的时间*好做几道中等难度的理科理综题,如果你有特别强势的一门理科就不要再多做习题了,你可以看看自己的改错本,把错的题温习一遍,分分类,找到每一类错题的思路和套路,做到做一题胜千题的效果。晚上的时间一周有五天,你可以每天晚上安排学习一门学科,切不可走马观花,每个学科每晚都看点,这样会得不偿失。

*后,周末的时候要合理安排时间,我一般是两个早晨分别背诵语文和英语,周六上午、下午、晚上分别学习理综的物理、化学、生物,周日上午学习数学,下午定时做一套理综卷子,晚上复习巩固周末所学的知识,查漏补缺。

究理综各类试题的解题技巧

后期理综复习的内容:一是理综高考化学典型试题,二是做题中反映出的主要问题(知识疏漏、方法缺陷、思维不畅、表达不当),三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弥补知识、归纳方法、激活思维、规范表达,并注重用实验方法分析、解决化学问题)。

对理综典型题的分析、思考,应尽量从五个层次进行:①这道题怎么做;②为什么要这样做;③怎么想到要这样做;④不这样做行不行,还有没有其他方法,这些方法哪种*好;⑤改变题目的设问角度,进行变式练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