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是怎么来的?情人节送女朋友什么礼物?

2018-02-14来源 : 互联网

情人节是在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这是个富有甜蜜浪漫色彩的节日,在这幸福甜蜜的节日里,男女都会选择在这**互送礼物以表明自己的心意,那么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好呢?

情人节是怎么来的

瓦伦丁节,又称情人节,是欧美和大洋洲的一些国家的民族节日。此节日的来源甚多,但一般是以罗马圣**瓦伦丁被处死,后被定为“情人节”较为普通。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出现全面危机,经济凋敝,统*阶级**,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纷纷反抗。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残暴**民众和****。是时有一位**瓦伦丁,

被捕入狱。在狱中,他以坦诚之心打动了典狱长的女儿。他们相互爱慕,并得到典狱长女儿的照顾。统*阶级下令将他执行死刑。在临刑前,他给典狱长女儿写了一封长长的遗书,表明自己是无罪的。表明他光明磊落的心迹和对典狱长女儿深深眷恋。

公元270年2月14日,他被处死刑,后来,****为了纪念瓦伦丁为正义、为纯洁的爱而牺牲自己,将临刑的这**定为“圣瓦伦节”,后人又改成“情人节”。

有关情人节的传说

传说一

据说瓦伦丁是*早的**徒之一,那个时代做一名**徒意味着危险和死亡。为掩护其他殉教者,瓦沦丁被抓住,投入了监牢。在那里他*愈了典狱长女儿失明的双眼。当暴君听到这一奇迹时,他感到非常害怕,于是将瓦沦丁斩首示众。据传说,在行刑的那**早晨,瓦沦丁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告别信,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寄自你的瓦伦丁)。当天,盲女在他墓前种了一棵开红花的杏树,以寄托自己的情思,这**就是2月14日。自此以后,**教便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

传说二

在古罗马时期,2月14日是为表示对约娜的尊敬而设的节日。约娜是罗马众神的皇后,罗马人同时将她尊奉为妇女和婚姻之神。接下来的2月15日则被称为“卢帕撒拉节”,是用来对约娜*下的其他众神表示尊敬的节日。

在古罗马,年轻人和少女的生活是被严格分开的。然而,在卢帕撒拉节,小伙子们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心爱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这样,过节的时候,小伙子就可以与自己选择的姑娘一起跳舞,庆祝节日。如果被选中的姑娘也对小伙子有意的话,他们便可一直配对,而且*终他们会坠入爱河并一起步入教堂结婚。后人为此而将每年的2月14日定为情人节。

传说三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克劳迪乌斯二世在首都罗马宣布废弃所有的

婚姻承诺,当时是出于战争的考虑,使更多无所牵挂的男人可以走上争战的疆场。一名叫瓦仑廷(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相爱的年轻人举行教堂婚礼。事情被告发后,瓦仑廷神父先是被鞭打,然后被石头掷打,*后在公元270年2月14日这天被送上了绞架被绞死。14世纪以后,人们就开始纪念这个日子。中文译为“情人节”的这个日子,在西方国家里就被称为Valentine's Day ,用以纪念那位为情人做主而牺牲的神父。

情人节送什么礼物给女朋友?

金玫瑰

可以送一只镀金玫瑰,来自保加利亚的真玫瑰,经过处理做成镀金玫瑰,永不凋零,浪漫的玫瑰有着不同的样子和感觉,一定是一个浪漫又惊喜的礼物了。

水晶

水晶也是非常适合情人节赠送的,把你们定制成唯美的水晶,不仅是很好的纪念礼物,更是把你们的心牢牢地牵在了一起。

鲜花

情人节的鲜花对于女人,就像烟花之于春节,没有它就没有味,女人心中都有鲜花情结,男人也许永远不会理解。如果一个女人在情人节中从来没有收到过鲜花,那简直是无法想像的。

香水

如果你是一个相当时尚的人,你就送她香水。因为听说气味道是可以在人的记忆中保留*久的东西。

卡片

这个不用花钱,但是需要一定的头脑和动力能力。DIY一张卡片送给她,像一个初涉爱河的女子一针一线地缝制自己的嫁妆那样。这张没有任何经济价值的卡片会有一个我爱的人欣赏,这就足够了。

玩具

玩具*好是那种毛绒绒的,泰德熊、加菲猫一类,不过这有点像生日礼物,情人节味不是很浓,但只要不是为了追求她又有何妨呢?其实,你也可以送她一只小狗狗,活泼可爱,慢慢促进两个人情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