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孩子的记忆力?有哪些方法提高记忆力?

2018-02-28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孩子的时候,*怕的就是宝宝的记忆力不好,教过马上忘记,有时候会让爸妈又气又急。那么怎么提升孩子的记忆力呢?

孩子的记忆力其实受很多的因素的影响,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可以让孩子通过色彩的刺激以及游戏的认知,达到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的能力。

如何提升孩子的记忆力

1、游玩记忆游戏

带孩子去购买一些记忆游戏。游戏商店都会有一些和记忆有关的游戏,选择一个适合宝宝认知能力的游戏,并让他多玩它。

2、让事情更容易

你可以尝试一些学习技巧,让孩子更容易去「记忆」。比如说,当你要教导孩子左右的时候,可以告诉孩子吃饭拿汤匙的就是右手,帮助孩子记忆。

孩子的记忆力会影响学习。

3、让事情简短些

如果孩子需要记住一个段落,把它分解成句子。一句一句教导孩子,学会一句再前进到下一句。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的比较快,还可以记得比较久。

4、重复记忆练习

重复和练习可以让孩子的记忆更深刻。因此,请**孩子的练习,让他尽可能的保留完整信息,以免记忆错误。

5、拥有足够睡眠

是的,要让孩子记忆力好一定要睡得好。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你的孩子的记忆力会受到影响,幼儿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为12~13小时。

6、均衡健康饮食

均衡的饮食是超级记忆力和健康身体必须具备的,因此,请确定孩子的饮食中有必要的营养素。此外,每天都应该要吃早餐,早餐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7、给他休息时间

根据研究,孩子如果在课程学习之间定时休息,记忆力会比较好。所以,给孩子休息,让他跳舞、打球,甚至是打盹都好。

8、纾解孩子压力

很多孩子记忆力不好是因为压力,如果孩子处在压力下,会更容易忘记东西。因此,请**孩子生活的**无虑。

吃什么有助于记忆?

1、可以多喝牛奶

牛奶对幼儿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营养品,它含有钙、蛋白质,以及大脑记忆需要的氨基酸。所以可以让幼儿每天一杯牛奶,来增加记忆力。

2、菠菜健脑益智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和C,提供大脑代谢的营养素,此外,它的叶绿素也可以增加记忆力,让宝宝更聪明。

3、吃新鲜的玉米

玉米含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护脑血管、促进脑细胞代谢,所以多吃新鲜的玉米可以提升记忆力。

4、鸡蛋好吃营养

鸡蛋中的卵磷脂可以增加记忆力。根据研究,每天吃鸡蛋可以保护大脑,并且增加孩子的记忆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