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与录取有什么关系?高考体检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是高考体检的时间了,对于高三考生来说,该如何准备参加高考体检呢?高考体检对录取有关系吗?高考体检需要注意什么呢?

志愿填报跟体检有关系么

高考体检是很重要的,因为学校现在有些专业是限报的。比如说有一些医学类的院校,那么对于视力或者是一些肝功能的检验指标有要求。一些外交的学院,**关系的学院,对一些外貌、身高也会有要求。要是想从事绘画的话,那可能就对视力有要求。

参加高考体检前注意事项

1.**较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考前的紧张,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一过性增高,从而影响体检结果。所以这一段日子考生要合理利用时间,**充足睡眠,保持体力、保持精力,才能**学习的效率,其实睡眠与学习并不矛盾。

2.建议高考体检前尽量不服药物。如果因药物引起转氨酶—过性增高影响了体检结果,反而麻烦。若因疾病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还可以服,体检时应向医生讲明。**品如果一定要服用,建议体检之后。

3.已知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同学不必过于担心。此时应该注意自己的转氨酶,如果转氨酶正常,只是有些专业不适合选报,应避开以免影响录取。

4.色盲、色弱是遗传基因所致,不是通过锻炼、*疗能够改变的。有此类生理缺陷的考生不要因此而烦恼。明智的做法是面对它,避开限报的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还能够避开毕业后择业时的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