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用语言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和思想,是孩子自信的表现,能够帮助孩子很好地交流和沟通。那么怎么从小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语言能力培养的关键期

良好的语言环境,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家长们不要因为宝宝听不懂,而不跟他交流,相反,更应该我跟他沟通,哪怕是一个短短的发音,也会引起宝宝的关注。

1岁以内都是宝宝的语言发育准备期。1岁以后,父母要有意识地培养宝宝说话,在做每个动作时都结合语言,更利于宝宝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比如,喂宝宝吃奶粉时,对宝宝说:“我们吃奶奶咯。”这个过程是教会孩子理解动作,*终内化成语言表达出来的重要方式。2~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的关键期,一旦错过了关键期,就会成为心理上的某种缺陷,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二、对宝宝的语言培养训练要有目的地进行

要想***地提高孩子的语言发展能力,家长和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交流是至关重要的。一般20个月的宝宝应该能有意识地说出3-5个字组成的、有主谓结构的句子。多带孩子做一些语言智能发展的游戏。

三、教宝宝重复记忆

很多幼儿图书都配有图画,妈妈可运用这些图画,训练宝宝的语言思维能力。和宝宝一起翻开书,一边指着图片一边向宝宝讲解:“大鸟妈妈带着小鸟宝宝找小虫吃。”“熊猫在吃竹子。”“树上的小鸟在唱歌。”相同的内容,妈妈重复讲多次才有利于宝宝掌握,因为人的知识是大脑神经元连接的结果,当你重复知识的时候,这种连接会加强,*终成为**的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