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习怎么提高效率?高三复习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不远了,很多高三学生正在紧张的复习中,那么高三复习怎么提**率呢?高三复习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良好睡眠

睡觉与做梦是处理和存储新信息至关重要的部分,一项哈佛的研究显示:那些在记忆学习资料后睡了一晚好觉的学生,比那些早上学习晚上测试的学生效果要好35%。

2.番茄工作法

定时25分钟时间,在此期间完**全专心于你的学习,当闹钟响起,放松5分钟,如果你想继续,再定时开始,在学习之间的小小暂停是放松休息,并促使你继续下去。

3.先做困难事项

先做困难的事情,因为你就跟普罗大众一样,在早上有着*强的意志力,一旦你完成了困难的事情,你接下来一整天都感觉更好,说不定得到更多动力激发你完成其他事项。

4.约定运动、冥想以及交谈

有一些活动被证实能让你的大脑增长,然而,体育锻炼、定期冥想以及好的交谈,正是让你的大脑增长的活动,它们引起你的大脑中新神经元的产生,从而增长其潜力。

5.即刻自我检测

在你学习后完成一个小测验,做一个小测验或对刚学的内容做简短的小结。这种即刻的回忆,能提高30%的记忆力保留。因为对你的电脑来说,比起阅读、回想更为困难,这种额外的努力能制造更深刻的记忆痕迹。

6.间隔再学习

为了让事物记得更久一些,间隔重复记忆材料很有效。拿材料或单词记忆来举例,*好的学习是你在初次学习学习1-2天后再次回顾,然后一周后,再之后1个月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