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批次是指什么?高考录取分几个批次?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来临,又一年考生将要面临关于高中生报考录取的一个过程,那么关于录取批次的概念大家了解多少呢?高考录取批次是指什么呢?高考录取分及格批次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录取的批次

录取批次概念

高考录取工作是在***统一**下,由各**招生委员会实行属地化管理并负责组织实施。 因为参加录取的高校较多,只能安排不同类型的院校分期分批进行,由此形成录取批次。

高考录取分几个批次

高考录取批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华人民共和国***近年积极推动各地开展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体现了国家改革的总体方向,2017年,浙江、海南、山东**划分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

本科提前批次: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含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本科、*****师范本科院校、空军和民航招飞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免费医学定向(本科)招生院校、专业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包括*近比较热的小语种专业大多都在本批次招生。

(1)本科**批次:*****院校、“211”“985’工程院校(如清华、北大、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和经**相关招生部门同意的其他本科院校。( 如成都理工大学、石南石油大学的部分专业)。一般都是****院校。(一批次院校办学水平还是要注意甄别)。

(2)本科第二批次:本科第二批为除本科**批和第三批之外的普通高校以及经批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一般为省属本科院校。并非全部为**院校。

(3)本科第三批次:本科第三批录取院校为经***批准设立的*立学院、民办高校和经批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

按照***的改革要求,以后录取批次是逐步减少,15年,我省高招政策不排除取消3本,二本院校与三本院校合并招生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