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适合文科生选的专业有哪些?文科生适合读什么专业?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不远了,很多考生都在关心高考志愿问题,高考怎么选择专业呢?2018年文科生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呢?文科生适合选什么专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适合文科生的专业有哪些?

英语专业

英语是求职的必要条件,却非充分条件。随着英语教育逐渐普及,人们学英语的意识不断提高,很多企业家或管理者已掌握了英语这个技能,**需要专门的英语人才来帮助他,市场对单纯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正逐渐减小。自2009年开始,一些媒体报道说,英语专业已成为失业人数*多的**专业之一。

新闻学专业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展,新闻专业出现了两个就业新方向。一是舆情分析,各级**部门对网络**很重视,不少部门和企业都需要招聘舆情分析的学生;二是政务微博,目前政务微博号有近10万个,今后数量会更大,新增岗位很可观。另外,企业微博也需要部分毕业生。

会计专业

根据***就业指导中心*新公布的2013年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为10万人以上,就业率在85%-90%之间。男女比例:男生25%;女生75%。从数据可以看出,该专业的毕业生规模较大,总体就业情况尚可。会计行业入行容易,注重经验,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会越老越吃香。

财务管理

就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财务管理专业 毕业生规模为60000-65000人。该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也可以选择学习深造,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有会计学、会计、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

考生毕业后如果能够考取相应资格证书,会在求职中为自己增加竞争力。很多用人单位对资格证书是认可或有上岗要求的。 从事会计岗位,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从事银行证券等领域需要理财规划师、资产评估师等资格证,在房地产从事评估专业的需要工程评估师等资格证。

*近几年来,在人才市场*难找工作的都是管理类专业,如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信息管理、行政管理等都出现人才严重饱和。对这类人才,用人单位看重工作经验,很少在应届毕业生中直接招管理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