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报志愿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8年高考不远了,除了考试外,很多人都很关心高考志愿填报,那么高考志愿填报怎么填比较好?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

一、适合就好

在平行志愿下,不同分数段的同学面向不同的学校群,在相应的学校群中找到*符合孩子的兴趣和志向、*能发挥孩子的能力特长、*能从事家长所期望的职业和领域、*有利于孩子未来发展的学校和专业是家长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每一个孩子都是个性的,高考志愿选择是个性选择。同样分数的孩子所适合的学校和专业一般是不一样的。全面了解孩子的兴趣、性格和能力是家长的必修课,高考之后与孩子的沟通是做好志愿选择的前提与**。

二、高考志愿选择是职业规划的重要一步

每位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有所期待,有的希望孩子成名成家,有的希望孩子能继承自己的事业,也有的家长希望孩子能做他自己喜欢的事。如果家长对自己孩子每个阶段的发展都有所规划,那么高考志愿选择就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一步。

了解专业和行业是高考志愿选择的重要部分,传统行业有传统行业的优势,而新兴行业则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家长们既要关注近年来的热门专业,如经济金融、临床医学、数学、电气信息和建筑学等,也要正确对待一些冷门专业,如护理学、农林类、哲学和历史学等。要关心近年来的经济热点,如:高***发展、能源战略、环境*理、网络安全、食品安全、人口老龄化等,关注这些热点带来的新兴行业和就业机会。要了解各种行业和专业的特点,如证券银行业是年轻人的**,而医生和教师到中年后更能体现价值。

三、充分利用政策争取*大机会

1.寻找提前批的机会

提前批包括了小语种、师范生、部队院校和武警院校、国防生、士官生、航海及航空类、特殊院校(如外交学院和**关系学院等)、**人才等。这里包括了国内的一批*好的大学和一些特色大学,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条件和志向从中寻找机会。

2.注意学校政策规定

除专业分配规则外,学校可能会对身体、规定外语语种、外语和口语分数等有所要求;一些特殊高校会要求身高、视力等;建筑、园林、工业设计等专业会对美术有要求。另外注意学校的转专业要求以及选学第二学位等政策。

3.平行志愿选择建议

:a)适当拉开六个平行学校的档次;b)专业选择要客观、适合;c)注意学校专业分配规则(专业优先、分数优先或***差),并由此做出*恰当的选择。d)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