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孩子做分级阅读?孩子分级阅读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分级阅读的*大作用是帮助孩子们学习语言、培养阅读能力。很多家长为例培养孩子阅读能力从小就给孩子做分级阅读,那么怎样给孩子做分级阅读?孩子分级阅读需要注意什么?

所谓分级阅读,就是按照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心理发育程度为他们提供的阅读计划(由具体的分级读物组成),这些阅读计划一般出自教育**、专业出版社,比较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系统性。

分级阅读在孩子的英语学习过程中*主要的功能是帮助循序渐进学语言、培养英语阅读能力。大量单词句型的累积,日常生活场景的累积,这两种积累,对于孩子**的英文学习都非常重要。

而且,一般来说,国外的分级阅读不只包括单纯语言、故事类,还有学科类,比如数学、科普等等。此外,分级读物因为强调科学性、系统性,所以单纯从内容角度来看,孩子可能会觉得有点枯燥。因此如果能在趣味性上做得也不错,这种分级读物就很“彪悍”了。

分级阅读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同一时期要读同一水平的不同素材,不能一套分级读到底,孩子容易失去兴趣,进阶太快也容易造成困难,孩子一直是纵向的走向,没有横向的平行阅读不行,宽度跟不上,到头来纵向还是会遇到瓶颈。

2、分级要遵循孩子的年龄,因为分级也是故事,故事就有情境,三岁多读一年级生活的情景书,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内容的,而一年级去读认知类的分级毫无兴趣感可言。

3、单靠分级读物获得的阅读营养是不够的,一定要靠其它读物做调剂,做补充。不能指望分级能解决一切问题。但是没有分级的量做累积,就没有质的飞跃。

4、关于分级的年龄,一套分级读物何时读,几岁读合适时,除了提到的第二条之外,和孩子本身的英文阅读基础也有关系,孩子开始的越早,就越容易缩短和读物本身的差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