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高考志愿怎么填报比较好?

2018-03-2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的填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能够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一看成绩,二看志愿的填报是否科学,距离2018年高考也不远了,那么高考志愿怎么填报比较好呢?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呢?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涉世未深,而自己经验丰富,对于高考志愿填报也当仁不让,其实这是很不合适的。*先,考生大多十七八岁,他们的人生观、世界观正在逐步形成,他们对社会,尤其是对自己想上什么学校及专业,有一定的认识。

其次,高考志愿填报的目的是上大学——读书。而这个书是由考生去读,如果他不认可、不感兴趣,是不利于他学有所成的。

所以在志愿填报这个事关孩子理想与前途的事情上,应该以考生为主,家长起参谋、辅助的作用。

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要“保底”,各批次志愿填报注意落差

“平行志愿”不是“平等志愿”,也不是“平行录取”。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有自然顺序,并不是只要成绩达到所填报的4个平行志愿院校录取条件,就可能会被4所院校同时录取。实际上,只要考生档案投到一所志愿高校后,就不会到其他高校,对每个考生而言投档录取机会仍然只有一次。

选准“参考值”,注重学校录取平均分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根据自己一模、二模的成绩,看看自己在区、学校、班级的排名,咨询老师往年该名次段考生的去向,掌握自己可能被录取的学校范围,然后再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家庭背景等因素,在这个范围内做选择。

在选择可填报的学校时,要选准“参考值”,即在参考往年录取情况时,既要看高校及专业的录取*低分,更要看高校及专业的录取平均分,并尽可能淡化“*低分”概念。因为“平均分”的高低,*能客观、准确地反映一所高校的实际情况,更有参考价值。

慎写“不服从调剂”

实行平行志愿后,投档到高校的考生分数“扁平化”,被录取考生之间的分数往往更为接近,集中在一个很小的分数段内。在考生集中报考某个**院校的某个热门专业时,这一现象会特别突出,那么高校在安排专业时就比较困难,很多考生的专业志愿无法满足,要想不落选,这时就只能依靠调剂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