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黑龙江高考体检时间?高考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由当地招考部门组织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那么黑龙江高考体检时间什么时候呢?体检需要注意什么呢?

黑龙江高考体检工作要求

1、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于4月初开始,4月24日前结束。

2、各级招考委要严格按照***和我省文件要求认真制定体检工作组织管理办法,加强组织、协调,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体检工作规范、有序。

3、 各级招考办指定的体检医院必须为****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为考生做出的体检结论无效。考生须向体检医院交纳体检费。

4、各体检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选派体检工作人员,要求责任心强、作风正派、熟悉业务且2018年无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招生政策和体检标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规定,对考生做出相应的、规范准确的体检结论,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各体检单位要加强管理和纪律教育,规范体检流程,避免错检、漏检现象;**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对违规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

5、体检表的填写

考生应如实填写既往病史,对有隐瞒既往病史而不填的,出现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医生必须严格按照《高考体检表填写说明及信息代码》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统一操作规程》有关要求,真实准确地填写《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以下简称《体检表》),要字迹工整、清晰,不得超出签字栏。医生在填写《体检表》中“体检结论”栏与“医师意见”栏时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凡参加体检的考生,各体检医院只能按指定的三类体检结论(即合格、专业受限、不合格)认定一类。医院不得因考生患有院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疾病而不予对其体检。

(2)根据*** ***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对考生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体检医师应在“医师意见”栏内填写“1,合格”的结论;如发现受检者转氨酶异常,必须进一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考生是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肝炎病原携带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应根据***《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文件精神,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超过参考值上限指标2倍以上者(含2倍),应当进行B超复查。B超复查诊断肝部弥漫性病变者(脂肪肝除外),体检医师才可在“医师意见”栏内填写“3,不合格”的结论。

(3)对未患有《指导意见》中**、二部分所指定疾病的考生,体检医师应在“医师意见”栏内填写“1,合格”的结论;对患有《指导意见》中**部分疾病之一者,体检医师应在“医师意见”栏中填写“3,不合格”的结论;对患有《指导意见》中第二部分疾病之一者,体检医师应在“医师意见”栏内填写“2,专业受限”的结论。

(4)凡各科“医师意见”栏内均为“1,合格”的,“体检结论”栏即为“1,合格”; 凡各科“医师意见”栏内其中有一栏为“2,专业受限”而无“3,不合格”的,“体检结论”栏即为“2,专业受限”;凡各科“医师意见”栏内其中有一栏为“3,不合格”的,“体检结论”栏即为“3,不合格”。各体检医院的主检医师在做出体检结论时要认真复核各“医师意见”栏与“体检结论”栏是否匹配。

各体检单位要指派专人对考生《体检表》逐一检查,**检查考生确认签名项与打印姓名是否一致,医生填写有无错项、漏项,体检医院**是否清晰或漏盖等情况,避免结论不准、书写不规范等现象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