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长沙中考成绩查询时间?湖南中考时间安排是什么?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四月,2018长沙中考即将来临。2018长沙中考政策已经**,不少家长和学生都很关心中考时间,那么2018年湖南长沙中考时间安排是什么呢?长沙中考成绩什么时候可以查询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2018年湖南长沙中考时间安排

4月15日,外地回长生网上报名截止

外地回长生和进城务工子女(非长沙学籍)必须在4月15日之前登陆“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后,已录入报名系统的信息将不能修改。并于5月2日-4日到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报名时须提供长沙城区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学生全国学籍证明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等相关材料。

4月18-28日,长沙体育中考时间

城区体育中考统一集中在三个考点进行(今年为周南中学、长郡湘府中学、长郡双语实验学校三个考点),测试时间为4月18日-28日,各学校具体测试时间学校会通知。另外,需要申请免考、缓考的学生,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证明。如户口所在地民政局颁发的残疾人证、长沙市**以上医院的病历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的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证明等,提前准备好类似材料,并将这些证明材料上交到学校,由学校上交到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审核。

4月20日-28日,特长生报名

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凭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在4月20日—4月28日到招生学校报名。同一名学生多校报名的,必须在报名学校登记原件在某某学校。学校在4月29日-5月13日之间组织专业测试。

4月21日-22日,语文口语和英语人机对话统一考查

4月21日-22日,会进行语文口语交际考查和英语口语考查,采取人机对话模式,考查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中学习能力维度评价的依据之一。

4月底-5月4日,直升生确定。

4月底,各校根据初中毕业生三年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综合测评的结果,确定直升生拟定名单,名单确定后,5月2日-4日,学校会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5月5日-6日,家长和学生要填写资格审核表并上交给学校。5月18日-20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将直升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无异议后,5月24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发放直升生录取名册。已被录取的直升生**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书面考试,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

5月6日-7日,指标生填报志愿

4月底,学校会公布本校的指标生计划,5月6-7日,学生填写指标生志愿填报表和**书,并上交学校,学校会张榜公式指标生填报情况。

5月12日,全市初三年级艺术统一考试

长沙市艺术统一考试时间虽然没有纳入中考计分,但会作为综合素质评定中“审美与表现能力”评分的重要标准。**上也有去年艺术考试的模拟试题,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5月19日,特长生统一专业测试

5月19日,市教育局对通过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但没有相应资质的初中毕业生统一组织专业特长测试并予以公示。招生学校根据招生计划、特长生测试成绩确定特长生入围名单,市教育局中招办于6月上旬公布特长生预录名单。拿到入围名单后,一样要参加中考,特长生录取是结合专业成绩和中考成绩来进行录取,而且中考成绩不能有“E”。

6月15日-17日,长沙中考时间

6月15日-17日,长沙初三学生参加全市毕业生统一考试,6月17日下午,初二学生参加生物和地理的会考。

6月19日,体育缓考,外地回长生进行体育考试

中考结束后第二天,申请了体育缓考的学生在6月19日进行中考体育测试。同**,外地回长考生参加体育中考、理科实验、语文口语交际和英语口语人机对话的测试。

7月3日凌晨,中考成绩揭晓

长沙中考成绩揭晓的时间是在7月3日凌晨,也就是7月2日晚上,一般在7月2日10点以后,陆续可以查到成绩。

7月3日,咨询并确定学校

查到成绩后,可以带着成绩,到各个学校去咨询。此外,各位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好长沙中考志愿填报的规则和技巧,认真分析如何填报志愿。

7月4-6日,志愿填报时间

网上志愿填报时间,7月4日上午志愿填报系统开放,7月6日下午关闭,一定要在关闭之前填写好。填完后就不好修改。往年还发生过志愿填报密码不记得的情况,可以带着孩子,持孩子有效证明到市教育局查询和修改。

7月4-5日,指标生预录名单公示

学校根据学生填报的指标生志愿情况和指标生提前录取排序册,确定指标生人选,并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局。7月10日,教育局中招办公示指标生录取名单,已被录取的指标生网上所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达到目标学校录取*低控制线且符合指标生录取条件的考生,一律不得放弃指标生录取。未达到*低控制线的考生不能被录取。

7月5-6日,查分

如果对成绩有异议的,可以7月4日提交查分申请。教育局7月5日-6日进行查分核对。

7月下旬,中招录取开始

高中学校录取工作于7月中旬开始,普通高中将按照三批分别进行录取。每一批录取时间大约为2-3天,录取结束后,会公布该批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各个学校也会开放录取的查询。职业院校征集志愿和补录时间为8月上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