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哪些地方高考不分文理?高考改革有哪些变化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进行高考改革的省市有安徽、江苏、广东、湖南、江西、河南、新疆、福建等19省市。很多人都在关心高考政策,那么2018哪些地方高考不分文理?高考改革有哪些变化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哪些省份不分文理科

浙江和上海两地作为高考教育改革试点地区,不分文理科。天津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开始,将取消文理分科;山东2017年秋季开始山东高考采用“3+3模式”;福建高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取消高中文理分科;河南省高考改革方案出炉,2018年起取消文理分科;2022年起,广西统一高考科目将**分文理科

高考改革省份启动及实施时间

2014年,上海、浙江两地**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高考执行;

山东、江西、海南、北京、天津5个省份,2017年启动,2020年高考执行;

青海、湖南、广东、河北、四川、黑龙江、辽宁、贵州、**、江苏、吉林、重庆、山西、湖北和福建等15个省市2018年启动,2021年高考执行;

甘肃、宁夏、广西3个省份2019年启动,2022年高考执行。

高考不分文理采取怎样的考试模式

在新的高考方案中,**分文理科,高考科目“3+3”也成为未来高考的新模式。

所谓“3+3”模式是指:考生高考招生录取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力)3个科目成绩和考生自己选考3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共同组成。

另外3类计入高考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采用“6选3”模式,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作为考试科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