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高中会考时间安排?北京高中会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8-04-30来源 : 互联网

据悉2018年北京夏季高中会考5月8日至17日报名,6月30日至7月2日考试,7月19日上午9点成绩发布,那么2018年高中会考科目及时间具体安排是什么呢?

北京2018年夏季高中会考主要日程安排

1、5月8日至17日:各类学校组织学生报名、报考(各区自行安排具体时间)。

2、5月17日前:社会类考生到区考试中心会考办报名、报考(各区自行安排具体时间)。

3、6月30日至7月2日:考试

6月30日(星期六) 上午8:00-9:30 考试科目:生物

10:30-12:00 考试科目:**

下午:14:00-16:00 考试科目:英语

7月1日(星期日) 上午8:00-9:30 考试科目:地理

10:30-12:00 考试科目:历史

下午14:00-16:00 考试科目:数学

7月2日(星期一) 上午8:00-9:30 考试科目:物理

10:30-12:00 考试科目:化学

下午:14:00-16:00 考试科目:语文

4、7月19日上午9点:成绩发布。

高中会考公布成绩

成绩的等值

高中会考属于标准参照性考试,即水平考试。所报告的成绩,人们希望是等值的即同学科不同年度的分数是等值的,*好是不同学科的分数也等值可比。这样才能对不同时间不同地方的考生水平进行有效的比较。基于这一点,我省采用水平较稳定的大群体参照的方法进行等值转换。实践证明,它明显比直接用卷面原始分优越合理。

成绩体系

1)我省实行的会考成绩等第报告方法

①先计算各科的平均分X和标准差S。

②将各学科原始分数正态化处理,求出考生各科的正态化标准Z分。

③根据标准Z分划分等第。

④分段进行标准T分的线性转换。

这些工作都由计算机进行处理、保存和管理。

2)四种成绩管理系统建立的依据及其功能。

省考试局会考处计算机总库中保存有全省参加会考的考生各学科的四种成绩,即卷面原始分、标准Z分、等第成绩、标准T分。

原始分作为存档备查、试卷分析、命题研究用。

标准Z分为确定等第的依据。以全省考生的总体水平为参照,平均分为零,标准差为1,基本上作到不同年度、不同学科的成绩等值。各个等第分数线的确定是根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先确定各个等第的百分率,参照正态标准Z分对应的百分等级划定各个等第的分数线,要使划定的各个等第的考生数所占的百分率和预定的相同,必须在计算Z分时先作正态处理。

等第成绩是向考生报告和社会上公开使用的成绩。分为**、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第,考查分为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第。考试本身必然存在一定的误差,卷面上相差几分,往往属于误差范围之内,可以当作水平是相同的。一般的水平考试成绩也不要求区分太细。为了减轻考生那种由于“分分计较”带来的心理负担,所以决定不公布和使用百分制原始分数,只报告等第成绩。实践证明这样处理社会效果较好。

线性转换后的标准T分是作为“库存”备用的百分制成绩。它具有不同学科、不同年度等值可比的功能,它避免了标准Z分那种社会不易理解、使用不惯的缺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