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孩子看什么书好?适合5-6岁孩子看的绘本有哪些?

2018-05-05来源 : 互联网

5~6岁是一个很特别的年龄段,从这时开始,孩子们感兴趣的**只是自己的生活,而是渐渐地关心起了别人、关心起了广大的世界。5~6岁孩子在看图书,听故事等方面的要求也都和以前不一样,那么5-6岁孩子看什么书好?适合5-6岁孩子看的绘本有哪些?

适合5-6岁儿童看的绘本

1、《我的朋友好好吃》

内容简介:有一个小鳄鱼,他有很多好朋友,而且在一起很快乐,可是他有一个天大的秘密,从来都不肯告诉他的朋友...

**理由:朋友之间当然应该说真话,但是有时候,说真话也会得罪朋友,就像这个想吃掉朋友的小鳄鱼,因为一不留神说了一句真心话,差点连*好的朋友都丢掉了,还好,真正的友情总是能战胜猜疑。

2、《我的名字叫阿呀》

内容简介:没关系星球上的小怪物阿呀掉到了地球上!它和卢卡斯成了好朋友。卢卡斯非常喜欢这个活泼可爱的小怪物,但是也常常被它弄得头疼不已,因为它的坏毛病实在是太多了!卢卡斯决定帮助阿呀改掉这些坏毛病。然而,教一个小怪物学习行为规范是很难很难的……

**理由:这个从天上掉下来的小怪物带着它的奇思妙想走进孩子们的心里,用幽默而自然的方式带着他们一边历险一边学习。它让行为教育远离妈妈的唠叨,让孩子们在每一次开心的亲子阅读中进步、成长。

3、《讨厌的大肥猪》

内容简介:希尔去公园玩,意外地在地上捡到很多包食物的垃圾纸,他顺着垃圾一路捡过去,找到了乱丢垃圾的猪叔叔——他不停地吃不停地扔,而且**不理会希尔的**。当猪叔叔遇到另一头猪时,他们干脆坐在长椅上吃起来,扔的垃圾也堆成了一座小山,把他们**埋住了……

**理由:大人总是教孩子当一个遵守公共秩序的好孩子,但是如果遇上他们自己不遵守规则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小羊希尔勇敢而搞笑的办法,真的很值得我们好好看看。

4、《长大以后做什么》

内容简介:蒲公英、蒲公英,长大以后做什么?小鱼,小鱼,长大以后做什么?直截了当地提出问题,回答这个问题的方式却是出人意料,蒲公英原来想做狮子,小鱼想做一头大鲸鱼,那么,你想做什么?

**理由:《长大以后做什么》简单却富有意蕴,用童谣般活泼流畅的语言、彩虹般丰富绚丽的色彩,把孩子心中五彩缤纷的世界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大声喊出自己不平凡的心愿。

5、《雪花人》

内容简介:威利班特利很喜爱雪花,他的父母送他一台显微照相机,他就想出各种方法把看到的雪花拍下来,酷寒的温度无法冻却他的热情,残暴的风雪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他一直坚持到人生的终点,*终,他从一个单纯的农人变成一个雪的**,人们因此称他“雪花人”。

**理由: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所以它格外动人。儿时的梦想能不能成为长大后的动力?从小就喜欢雪花的威利会告诉你,坚持就可以****。

6、《小阿力的大学校》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普通的学校,但是它在阿力的眼里是那么大,阿力不想去上学,因为他觉得自己很小,但是一只小小的麻雀让他发现,他已经长大了……

**理由:《小阿力的大学校》是一本出自孩子生活实际的作品,绘本中描绘的故事,都是来源于孩子的生活,孩子们在绘本中,会看到自己的影子,值得孩子们欣赏。

7、《公园里的声音》

内容简介:来自两个不同家庭、一男一女、个性互异的两个小孩儿,加上一位趾高气昂、高贵华丽的妈妈,还有一位失业也失去斗志的爸爸,共计四个人,不约而同地一起带着各自的小狗到公园去散步。男孩贵气十足的妈妈讨厌女孩和她家的小狗;女孩失业的爸爸坐在公园长椅上心情沮丧地翻报纸找工作;忧郁孤*的男孩很开心遇到女孩,并快乐地和她在公园玩;天真开朗的小女孩带爸爸和小狗去公园散步,遇到不快乐的小男孩,邀他一起玩溜滑梯。

**理由:这本书为孩子展现了不同的价值观里的不同社会背景下的人们的交集,这本书是颂扬“人和人相处所产生的救赎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