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高考成绩查询时间方式有哪些?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据悉,2018北京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已经出来了,2018年北京高考成绩查询时间为6月23日,考生们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成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考生如何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6月23日,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①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成绩;

②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基本通话费;

③6月9日起,考生可拨打12580预约查询高考成绩,高考成绩出来后,预约成功的考生会及时收到短信通知;

④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查询。

⑤通过北京移动 “乐活”APP在手机端查询,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北京移动“乐活”手机客户端,进入“高考成绩预约/查询”、“高考录取预约/查询”应用。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考生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填报本科志愿,时间为6月25日8:00—29日20:00,填报志愿的方式为网上填报。

北京2018高考志愿填报规定公布,北京高考填报本科志愿时间为6月25日8:00—29日20:00,填报志愿的方式为网上填报。

填报平行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平行志愿投档时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可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是要志愿定位合理、梯度适当。平行志愿投档时,*先对考生按成绩进行大排队,每个考生投档时会按照考生所填平行志愿的顺序进行检索,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根据本人的成绩进行合理定位,在平行志愿中体现适当的梯度,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二是考生要仔细阅读、认真参考有关统计资料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掌握招生学校招收考生的条件、办法和往年录取情况等信息,尤其要注意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的特殊要求,如身体条件、性别、外语口试、单科成绩等。

三是要认真考虑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平行志愿投档时按学校计划总差额数(不是以专业差额数)进行投档,如果考生被投档到某一所学校,但填报了不服从专业调剂,有可能因为未达到所报专业录取分数被学校退档,从而失去本次投档的录取机会。

四是注意平行志愿方式下仍有风险,平行志愿虽然增加了考生的投档机会,但也存在由于志愿梯度设置不合理而不能投档的可能性。另外如果投档后一旦不符合录取要求被退档则不会投档至该志愿的其他高校,只能参加志愿征集或下一批次录取,从而产生较大的心理落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