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高考二本录取分数线高吗?历年二本录取分数线?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临近高考,高考之后除了关心高考成绩外,很多人也在关心江苏高考二本分数线会不降,高考分数线能不能降低主要还是和高考报考人数、考试难度有关的!那么2018年江苏高考二本录取分数线高吗?历年二本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呢?

每年的江苏二本分数线的高低,都是受江苏的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以及高考试题难易程度来决定。所以,今年的二般录取分数线究竟会不会降低,还是要根据高考的具体情况来看。

江苏历年二本录取分数线

2017年 理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269

2017年 文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281

2016年 理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315

2016年 本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325

2015年 理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310

2015年 文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313

2014年 理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312

2014年 文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301

2013年 理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312

2013年 文科 本科二批 分数线:299

录取分数线

*低线

录取*低控制分数线由各省、自*区、直辖市分别划定,由于条件各异,分数线的分差可能很大,*高与*低相差超过100分。如2004年山东省*低分数线理科为374分,同年青海省*低分数线理科是240分,相差140多分。

无论差距多大,但是各地确定分数线的办法是相同的,都是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依据人数来划定。一般按略多于计划数划定,多数是计划数的1.1-1.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来,排到该人数时的分数,就是当年该省的*低控制分数线,只有达到该分数的考生才有资格被录取。

投档线

投档分数线又称院校调档分数线,一般是按招生计划数1:1.2以内的比例投档确定。同一批录取的院校中,它们的投档分数线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校的生源情况决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档分数线可能高出控制分数线很多,生源不好的则低一些,但原则上它不能低于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院校调档线是在该批院校*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当年考生报考本校志愿情况、分数情况和本校在该地招生计划数确定的,每年都会不同。

一般来说,同一批录取院校之间的调档线是有很大差别的。而且一个学校在一个省(市)招生,每年都有差别,有的院校在一个省(市)的分数线可能很高,而在另一个省(市)可能较低。这是由当地考生**志愿报的多少决定的。考生**志愿对某一院校报得较多,这个学校录取的分数就高。相反,这个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就要降低些才能完成录取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