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文科生学什么专业好?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在关心高考志愿及以后发展,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对于自己以后的就业是很有帮助的,那么2018年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文科生学什么专业好?

2018年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外语专业

外语,包括小语种。比如英语、法语、日语、韩国、德语、西班牙语等,根据兴趣和专长来选外语一直是热门专业。不论是高考、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去大公司、外企求职,都对英语有要求,因为流行通用。世界进入**经济化时代,各国间的合作贸易交流越来越多,掌握一到两门外语,也是有好处的。而且选择的就业面也很广。

师范专业

师范大学的教育类,包括社会学、心理学等。还有一些基础学科,如哲学、计算机等不是说这种专业多么容易找工作、工资多高,而是这种专业容易留校任教。前提是需要考个教师资格证。高校是一个适合女生的地方,不论从就业环境、劳动强度、作息制度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如果你的父母希望你去高校当老师,恰好你也不是特别反感,就选师范大学的师范类专业吧!

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主要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声乐、美术、幼儿玩具制作等。授予教育学学士。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其教师职业范围已拓展到了许多专业领域,如:指导咨询、图书管理员、媒体**、学校的社会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媒体等。此外还可自主创业,开办各种教育培训、考试培训机构等。

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志愿,选专业,大家在选择专业时*好根据自己爱好和专业发展考虑,选择专业对以后发展很重要,尽量从多方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