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考生号怎么查询?考生号查询方法?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高考都会有一些考生忘记自己的考生号,因此很多考生都在关心高考考生号怎么查询。那么高考考生号查询方法是什么呢?怎么查询自己的考生号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高考考生号怎么查询?

一、去考生所在学校的教务处,那里有你的档案记录,请老师一查便知

二、去高中所在地的教育局,因为全市的档案,教育局都有,与工作人员说明准考证丢失情况,他们会帮助你的。

三、若你在高中的时候就参加了高中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话,那查询就更方便了,直接查找你高中所在地计算机考试网页(成绩能保留3年),输入姓名,可能会出现你名字一样的人,但是那是全省的相同名字的都在,你应该能找到自己的那一栏,那里也有你的高考准考证号

四、网上查询

1、**搜索:学信网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或者进入教育考试局高考高招网上查询系统

2、在学信网下方有【学籍学历】模块,点击【在校生查询】

3、点击注册,用户名填写、常用邮箱、证件选择、身份证、证件号码、填写、身份证号码,填写正确,则自动生成:出生年月,所在地选择省、市(州)。手机号码填写可以正常使用的号码(不欠费,可以接收到系统信息的),点击【获取验证码】待验证码发送手机后填写。注册完成。

4、返回登陆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点击学籍查询、考生号即为、高考准考证号码。安全退出系统。

高考考生号和高考报名号是一回事吗?

高考报名号是指高考报名序号,即各县区招办以报名点为单位统计的流水号,是为了便于统计各报名点采集的相关报名信息而编的号。一般用于高考前的艺考、特征和基本信息采集、和体检。五月底,考生号出来后就停用了。

考生号是指考试准考证号,考生号的数字包含了考试年份、考生所在考区、高考类型(普通高考、对口高职)、科类(文理艺体等)、顺序等信息,用于高考及高考后的填报志愿和入学等。

考生除了在省内有10位准考证号外,还有全国统一的14位考生号,有时在某些高校网站查询录取信息时,要求输入14位考号,其构成是:

1、第1、2位为年度代码:如2010年填写“10”;

2、第3、4位为省市代码:陕西省代码为“61”;

3、第5、6、7、8位为县、市、区代码:

4、第9位为考试类别代码:普通高考代码为“1”。

5、第10位为科类代码:文史类—1、外语类—2、艺术类(文)—3、理工类—5、艺术类(理)—7、体育类(理)—8。

6、第11、12、13、14位为考生顺序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