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高考迟到怎么办?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高考了,但总是有些同学会出现点意外,比如高考时总会遇到很多考生忘了带准考证,考试迟到了等问题,那么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高考迟到怎么办?高考迟到为什么不让进考场?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高考时间

2018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星期三)、8日(星期四),两个天的时间。部分省份(如海南省)高考时间为6月7、8、9日三天的时间。

高考迟到多久不能进考场

考试开始后,考试题目就已经公之于众,这时候就已经存在题目外泄的可能;迟到的考生——虽然绝大多数迟到的考生都是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耽误了时间——但是从理论上说已经具备利用时间差套取题目作弊的可能。

因此,一场严格的考试,从制度设计上就不会允许迟到进场,从而**上述问题的发生。而且,迟到后进场也会影响同场的其他考生,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因此,高考一般是迟到超过15分钟不能进入考场,而英语考试很特殊的,比如说2:30-2:45是测试听力,则15分钟。你不能超过2:45,否则取消英语成绩。所以要在2:45分之前来到考场。

参加考试时,考生需特别注意几个时间点:语文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高考迟到为什么不让进考场?

*先,肯定是从公平的角度出发。迟到的考生比正在考试的考生能获得更多的外界信息,哪怕只有几分钟也会影响考试的公平!

其次,是从做题的角度出发。高考的题目都是经过严格的测试的,答完所有题目后基本就没剩多少时间了。如果迟到了太久,从开始做题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后,是从考场的秩序出发。高考考场**安静,开考的**响起之后,考生大概需要15分钟才能**进入状态。但是迟到的考生本来就很着急,进入考场肯定会手忙脚乱的,这样就会影响其他考生的考试状态,*终影响整个考场的纪律。

高考是一个很严肃的考试,参加高考的都是复习了三年有的甚至是四年,高考对大家都有特别的意义。而高考考生难免会紧张,开考**响起后,大家会调整,进入考试状态,大概*多需要15 分钟,可这时如果有考生进入考场,就会打破这一状态,对整个考场的考生产生影响。所以不能为了你一人而影响到整个考场的考生,所以参加高考的考生为了以防迟到,*好提前出门提前到,宁愿早到也不要迟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