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结束后多久出成绩?高考志愿怎么填?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不觉6月就开始了,而2018高考已经开始了,对于考生来说,接下来的成绩和志愿填报是很关注的事,那么高考结束后成绩什么时候下来,高考志愿怎么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高考结束后多少天出成绩

1、高考成绩的公布时间一般在考后15-20天左右

2018年的高考考试时间依然在7、8、9号三天进行,考后的半个月到20天的时间里,也就是高考成绩公布前,高考考生可以放松一些紧张多时的身心。在高考成绩快要公布的时候留心注意一下成绩公布的通知,或者和老师同学经常联系,保持消息的畅通,这时候大家的心情肯定都是非常急迫的,想要**时间知道成绩,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关注成绩的。

2、高考成绩的查询方法有很多种,每一个省份高考成绩的查询方法都是不统一的,在查询高考成绩的过程中一定要利用正确的方法,通过**的渠道去查询高考成绩。

一般高考成绩的查询方法有通过电话查询,如果是网络比较闭塞的地方,可以采取电话查询的方式,这也是一种比价简单的方法,根据电话中的语言提示正确操作。高考成绩的查询方法还有登录高考成绩查询的网站查成绩,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或者准考证号,查询高考成绩。高考成绩的查询方法还有公众号查询,操作也是非常简单的。

3、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大家应该合理分析自己的成绩,了解自己的成绩排名,高考成绩的排名是通过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去获取,一般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每一个省份会公布对应的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成绩的排名的作用是分析自己的竞争力,是填报高考志愿的基础。

2018高考怎么填志愿

高考如何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时候又该如何选择专业呢?

大家都知道每个学校的专业录取规则都不一样,而专业的填报顺序又需要综合考虑不同院校的专业录取规则,所以*先我们要知道专业录取规则有哪些种。通常专业录取规则分为三种:专业分数级差又称***差,专业分数优先,专业志愿优先又称专业优先。

既然大家知道了有哪些专业录取规则,那么针对不同的录取规则就要有不同的填报方式,这样就可以解决高考如何填志愿中的专业选择问题。

1、对于专业分数优先的录取方式,在**及第二专业志愿填报时可以适当选择该院校相对要求分数较高、热度较高、考生*为喜欢的专业;其余专业选择比较稳妥的专业。

2、对于专业分数极差的录取方式,则相对较为重视**专业志愿的填报。尽量慎重的选择可能性较高的专业,因为一旦**个专业志愿没有被录取,我们的分数排名价值就会相应的降低。按照不同的院校分数极差要求降低相应的分数,重新按照已调整(降低)的分数进行排队再次被专业筛选。

3、对于专业志愿优先的录取规则,主要考虑**专业志愿的填报。如果我们没能被一志愿专业录取,那么其余专业只能选择那些有可能在**志愿录不满的专业进行选择。

高考填志愿要注意什么

细看招生章程

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细看招生章程,不仔细阅读招生章程,考生不能及时了解院校当年的招生情况,很有可能在填报的时候填写了不在本省招生的大学或专业,填报的院校可能进行了升级或者更名等。走马观花地阅读招生章程,也极易看错招生院校的所在地,从而做出错误的判断,如华北电力大学便有保定校区和北京校区、东南大学还有医学院和成贤学院等;甚至有时候填报了学费高昂的专业而不自知,*终录取时才后悔不已。

不要一门心思奔名校

部分“学霸”“考霸”对自己的成绩非常自信,在志愿填报时只在本科一批报考一两所心仪的“名校”,将后续志愿尽数放弃。这种填报志愿方式极欠考虑,风险很大,如果考生分数不够,没有被报考院校录取,同时也没有退路**,只能遗憾地参加征集志愿、甚至是后一批次的志愿填报,造成分数的极大浪费。高分低录、甚至高分不录,这是对考生的极大打击。

不可否认,“211”和“985”高校在硬件、软件上都较优越,能考上**大学固然是好事,但**从“**”出发选高校,不考虑其他因素,特别是专业因素,则是不明智的。更何况,“**”大学并非所有专业都是优势专业,普通高校一些专业也有特色,具有很强的实力。因此,填报志愿时,考生万万不要只考虑“名校”,犯了非“名校”不报的执念。

服从调剂

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区)来说,考生在某一批次可同时填报几个院校志愿,扩大了选择面,降低了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但并不意味着,不服从专业调剂也可以安枕**。虽然教育考试部门从减少投档而被退档的矛盾出发把投档比例定位105%,但是仍有5%的考生投档后可能会被退档。退档的考生,即便是A志愿退档,也将直接进入征求志愿。这是平行志愿填报*大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