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高考分数线什么时候公布?浙江高考志愿设置?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成绩公布后就快填志愿了,从浙江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8浙江高考分数线23日左右公布 *轮志愿填报26日启动, 那么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浙江高考志愿设置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3日左右公布分数线

2018年浙江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将于6月23日左右发布,并提供考生位次号和各类各段一分一段表查询。

考生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加分值后的总分排列生成。只符合省属高校加分条件的考生,填报省属高校志愿时,可按本人当前各科文化成绩加上政策加分值的总分(艺术类、体育类为综合分),参考成绩分段表测算自己的相应成绩排位。

*轮志愿填报26日启动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为填报志愿的网站。具体各类别、各段的志愿填报时间如下,*轮填报将于6月26-27日进行。

2018浙江高考志愿设置

普通类

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专业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艺术类

**批为专业校考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设2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批提前录取院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均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第二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艺术各类别综合分成绩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同一次填报志愿的专业类别必须相同。

体育类

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体育综合分成绩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

符合体育特招生和提前录取院校条件的考生,还可以再填报相应传统志愿,分别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特招生录取院校志愿仅限省内院校。

单*考试招生

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其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定向招生安排在平行志愿投档前完成录取。

注意,考生只能按相应类别填报志愿,不得跨类填报。

特殊类型招生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单*设置专业平行志愿,符合条件考生*多可填报30个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院校的一个专业。

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农村学生单*招生高校专项计划以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单*设置批次,入围考生在其入围的全部院校中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其中,凡有农村学生单*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院校今年在我省做了具体分专业计划、并要求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在报考此类院校(系统会自动提示)时,必须同时填报专业志愿(不超过3个,同时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27日,逾期视为放弃填报。考生填报志愿后放弃录取的,取消其普通类**段投档资格,只能参与平行志愿第二段及以后的志愿填报和投档。

征求志愿

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和单*考试招生视情设征求志愿,征求志愿的院校专业志愿设置与相应类别的平行志愿一致,但各类别*终是否征求志愿根据缺额计划情况而定。

录取进程有重叠的志愿不能兼报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志愿,按先艺术类、体育类后普通类的原则进行。但由于录取进程有重叠,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只能兼报部分普通类志愿。下列情况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之间不能兼报:

艺术类**批(含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院校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二批**段、艺术类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及体育类**段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含公安院校)、普通类**段平行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与普通类第二段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