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哈尔滨中考时间什么时候?中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不少地方中考已经结束了,很多人都在关心哈尔滨中考时间,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2018黑龙江哈尔滨中考时间为6月25-27日,今年设了18个考区63个考点,那么中考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初中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方便考生做好考前准备,我们特别提示考生和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一、熟悉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

1.2018年中考的考试日期和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

语文、数学、综合三场考试均为120分钟,外语考试为100分钟,全部为闭卷考试。考试实行全时制封闭管理,迟到30分钟以上的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响起考生方可交卷出场。   2.全市以区、县(市)为单位,共设18个考区,63个考点。考点名称和地址详见哈尔滨市教育局官网公布的考点明细,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了解考点所在位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防止迟到。

二、充分做好考前准备

1.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及《考场规则》,牢记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及需要严格遵守的各项要求。

2.考试前**,准备好《准考证》和考试所需文具(2B铅笔、黑色0.5mm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考试用笔等主要文具可多带备用,将它们收纳在透明袋中并放在醒目处,以免遗忘。

3.中考考场不配备挂钟,考生可自行准备无任何液晶显示及电子存储、计算、通讯等功能的纯指针式手表(机械和石英等纯指针式手表均可)。考试前**,要检查好手表的走时情况并准确校时。

4.考试前几日,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考试前**,要清淡饮食并保持充足睡眠,**考试时身心处于状态。

5.关注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如遇高温天气或雨天,请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雨准备。

三、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和做出违规行为

1.认真学习《考生诚信考试**书》中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内容,牢记违规行为和处理后果,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中学生。

2.严禁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及其他带有计算、存储、摄录、传输等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严禁将任何书籍和资料带入考场。

3.不得使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非规定文具和用品。

4.要积极配合考点和考场的安检程序,如不慎携带了违禁物品,请主动上交;如检测中被发现违禁物品,不要慌张,按监考员要求放到指定位置;如在考试过程中,被发现携带违禁物品或做出违规行为,将按违规处理。

5.为保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加大对考风考纪的查处力度。所有考点、考场全程视频监控,全程启用无线信号**设备,动用各类现代化技术手段对可疑信号进行追踪和定位。违纪考生将被取消单科成绩,作弊考生将被取消全科成绩,如有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获取试题及答案、替考等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条款追究刑事责任。

四、规范答题注意事项

1.考生答题前*先要检查答题卡正反面是否有漏印、字迹不清等情况,如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等现象要立即向监考员报告,确定无问题后再粘贴条形码。

2.考生答题前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在答题卡上的规定区域内用黑色0.5mm签字笔认真填写考生信息(姓名、考号、考场、座位号),字迹要清晰工整,不可超出边框,除此以外不得做任何无关标记,以免造成答题卡扫描设备误读。

3.考生必须将答题内容书写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严禁 书写到边线外,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答在试卷上无效(俄语试卷和朝文试卷除外)。

4.必须使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选择题答案,填涂时要注意正确的方法(不得在选项上画线、画圈、画勾等),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重新填涂,要注意保持卡面的清洁,不得损坏和折叠。

5.非选择题部分只允许用黑色0.5mm签字笔书写,书写时字迹要工整、清晰,不得使用铅笔、红蓝钢笔或圆珠笔等其它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黑色0.5mm签字笔描清楚。

6.考生如出现答题串位情况,不用更换答题卡,可用黑色0.5mm签字笔标明串位的答题题号即可。

7.答题时如果对书写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要修改的内容划掉,然后在挨着错误处的上方或下方重新书写答案,但要注意不能超出该题目的答题区域,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答案时可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使答题卡破损,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以免影响答题卡扫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