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志愿怎么填报?填报技巧是什么?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各省的2018高考成绩已进陆续公布,成绩出来后就快要进行志愿填报,那么在填报志愿前要做好的哪些事?高考志愿怎么填报呢?填志愿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成绩出来后如何查自己的排名

*先,高考成绩出来以后,了解自己的分数上了哪个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要做的**件事,就是准确了解所在省市今年各个批次的录取控制线,确认自己的分数上了哪个录取批次。

其次,了解自己高考成绩在全省同科类中的排名。

这几天各省市高考成绩将陆续出炉,随之“高考一分一段表”也将发布,一分一段表是以“1分”(或5分)为单位,将全省同科类考生的总分从高到低排列,它可以较为直观地显示出每个分数全省的的考生有多少名,进而推算出自己的高考成绩在省内的排名情况,再参照各类学校各批次招生计划数,确定自己该如何填报志愿。

如何填报2018高考志愿

一、填报志愿前先筛选目标院校

要从院校办学类别、所处地域、办学实力和特色、办学条件、办学历史、行业口碑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偏好,对以上“冲稳保垫”四个层次的目标院校进一步筛选,缩小范围。

对于那些预估投档线水平高于自己分数,但跳一跳又可能够得上的院校,称之为“冲一冲”的院校;对于那些预估投档线水平与自己分数大致相当的院校,称之为“稳一稳”的院校;对于那些预估投档线水平低于自己分数的院校,称之为“保一保”的院校。

二、查看各类高校的招生计划

看看你初步认定的那些院校今年在考生所在地招生的具体情况,如招生总人数是多少、有哪些专业招生、各专业招生计划是多少、备注栏都说了些什么等等。综合比对后,你可以在“冲稳保垫”四个层次分别圈定若干备选院校。

三、敲定拟填报志愿的院校及志愿顺序

有了以上备选院校,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综合考虑外部条件、自身实际,以及今年招生计划,*终锁定几所院校(如果你是踩线,建议填报本科和专科志愿),并按照先“冲稳保垫”的思路,确定这几所院校的摆放顺序。

四、确定填报志愿选择的大学专业

院校名单确定后,根据你对目标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领域、职业前景等方面的了解,认真研读这几所院校相关专业的录取规则,并结合你的兴趣、特长、生涯规划等,*终敲定你要填报的专业。为了避免被退档,往年许多考生都选择了专业服从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