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志愿怎么选择合适专业?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高考志愿已经开始了,高考志愿填报的是否科学,对各位高考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2018高考志愿填报怎么选择合适专业?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怎样填报高考志愿

了解专业是否适合自己

其中包括:专业所涉及的课程,也就是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即使是同一个专业也有很多方向,所以课程的设置才能真正认识你所心仪的专业。

其次每个专业对学生知识的要求不一样思维模式也不一样。比如高数在每个专业里面的要求就不一样很多专业要求高,很多专业要求低,然后专业对口就 业的相关行业对学历的要求。并不是每一行业都会要本科毕业生,有的只要专科,有的要研究生以上,所以在对自己专业的选择时考录自己的学历也是相当重要的。

解自己的性格的倾向和发展倾向,判断自己属于哪一大类的人

因为每一个专业对性格的要求不同,当然每个人的性格是可以改变的,所以你选择的专业要么是符合现在的性格或者是对现在性格有更高的要求。或者是 和现在性格偏离或相反,那么你选择专业的时候就要考虑自己性格和专业的匹配度。如果有差距,就应该做好取舍,改变自己或者另选专业。

填报高考志愿应该注意什么

1、明确各项重要的时间节点

高考考试结束,接下来还有高考阅卷、公布高考成绩、公布控制分数线、各批次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结果、征集志愿等很多事情需要关注,这些都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家长和考生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明确各重要事项的时间节点和查询渠道,做到心中有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2、了解平行志愿填报规则

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是依据文理、满足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

目前全国陆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的难度降低了很多。高分低就、掉档、落榜的现象越来越少,但并不是没有,过于粗心和轻心还是会留下很多遗憾。所以考生和家长要早做准备,学习掌握平行志愿的相关规则和技巧,从根本上**志愿填报工作的万无一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