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有什么区别?高考怎样填报志愿?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高考志愿已经可以填报了,有很多的同学是非常的想知道,高考**志愿和第二志愿的区别是什么,那么高考**志愿和第二志愿有什么区别?

高考**志愿和第二志愿区别

所谓**志愿,就是考生在每一录取批次中填在**位的高校志愿,往往也是考生*理想、*希望被录取的学校志愿。**志愿是招生部门在每个录取批次中,*先投递给招生学校供其选择录取的考生志愿。

高校录取人员*先看到的也是**志愿的考生档案,当**志愿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人数已达到当年招生计划数时,这所高校就**考虑填报了它的第二志愿及其他志愿的考生了,也就是说,第二志愿及其他志愿填报了这所高校的考生就没有机会让其选择了。可见,**志愿的填报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志愿是考生在每个录取批次中填在第二位的学校志愿,往往也是考生退而求其次的较为满意的学校志愿。当**志愿不能如愿时,考生一般都寄希望于第二志愿能够实现。第二志愿是招生部门在每个录取批次中,第二次投递给招生学校供其选择录取的考生志愿。

凡录取**志愿考生不足招生计划数的高校,都要从填报了该校第二志愿的考生中补充选择录取考生。这就是说,考生所填报的第二志愿只有当该校按**志愿录取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时才起作用。因此,考生所填报的 第二志愿应该是这个批次中**志愿填报人数较少、相对较“冷”的学校。

**志愿市招生部门在每个批次中,*先给招生学校的志愿,当然高校招生录取人员也会*先看到**志愿的考生档案,当**志愿已经达到学校的招生人数时,学校就不会考虑第二志愿及其他志愿的考生,由此可以看出**志愿是相当重要的。第二志愿是第二次投递给学校供其选择的考生志愿,考生填报的第二志愿只有在**志愿录取后尚未完成计划是才会起到作用,所以建议大家第二志愿填一些相对冷的专业。

高考怎样填报志愿

填报高考志愿时候学校概况不能略掉,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去了解学校的性质、层次、办学类型、收费标准。对于设有分校及多个校区的院校,考生要关注考生在哪个校区就读,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印章是否带有分校或校区的字样。录取原则不能马虎,如调档比例、退档情况、加分政策、专业级差、身体受限、外语语种、专业报考等具体要求,每个学校的招生章程都会给出明确的调档比例、退档情况等录取标准。

当你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数时,你就可以对比二者的齿轮是否吻合,用调档分数线和自己高考分做比较,这会大大提高你的录取率。

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多给自己选择的余地

很多考生孤注一掷,在高考志愿填报表上只填了1到2所的学校。如今招生**批落榜不会影响第二批的录取。在高考志愿填报表上,多一个选择学校,就多一次可能被录取的机会。要知道“不报白不报,报了不白报“的招生录取规则。

考虑实际,选择地方学校

很多高考考生向往着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的重点院校。希望毕业后留在那边会有一个好的发展。但是高考考生要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到大城市的高消费和人才济济的竞争关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