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国家免费师范生怎么样?报考条件是什么?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免费师范生即免费教育师范生,是指报考***六所**师范大学之一后有条件地接受免费师范教育的学生。不少人想要报考国家免费师范生,那么考国家免费师范生怎么样?报考条件是什么?

什么是国家免费师范生

免费师范生即免费教育师范生,是指报考***六所**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之一后有条件地接受免费师范教育的学生 。

免费师范生通常是师范类院校特别招收的学生。免费师范生在上学期间免除一切费用,切每个月有一定数额的补贴。但是免费师范生在招生时要签署协议,**不向上读硕士研究生,并且在本科毕业之后,要回到生源地从事一定时间的基础教学工作。免费师范生是国家联手师范类院校推出的一种政策类招生办法。一般适用于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如果没有特殊经济困难建议还是不要报考,有能力考大学,还是尽量考大学。

免费师范生好吗免费师范生好处:免学费,包分配,给补贴

免费师范生补贴,一般免费师范生在省属高校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每生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补贴费用各地区存在不同)

免费师范生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逐步提高经费拨付标准和生活补助标准。

国家免费师范生报考条件***六所**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在各地都安排提前批次录取,凡是达到以下三条的毕业生都可以自愿报考:

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

二、符合《***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免费教育师范生入学前要签订三方协议,三方分别为部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为乙方和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部属师范大学在招生录取前将经学校签字、盖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一式三份)按招生计划数120%比例寄送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后者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及时寄回相关大学。之后,大学再将由本校和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一式四份)随本校《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录取考生。

录取为免费教育师范生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经本人签字(未满18周岁者须同时由监护人签字)、部属师范大学和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