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和专科有什么区别?三本学校学费贵吗?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很多成绩不是很理想的考生在报志愿选择大学时会纠结于三本和专科,不知道该报哪类大学,那么三本和专科有什么区别?三本学校学费贵吗?一起来看看吧!

三本和专科有什么区别?

三本是排第三批次本科的简称,学制四年,毕业有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

第三本科批次是指中国本科层次录取批次和录取顺序排在第三位置。三本院校的招生是根据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方式进行的。 一二三本都是属于“普通高等学校”教育系列,学制为四年,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都是“普通高等学校”教育证书,录取院校一般为*立学院和民办高校。

专科一般指大学专科(高职高专)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的学历层次之一。区别于本科,大学专科教育主要由高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高专(高等专科学校)承担,部分本科高校亦开设有专科。专科层次不颁发学位,毕业颁发专科毕业证书。

三本学校学费一年大约多少?

位于沿海发达城市的三本院校,收费普遍较高,普遍本科专业的学费每年多在1.6万元,个别专业甚至高达1.8万元。而位于西部内陆等经济欠发达省份的*立学院、民办高校学费相对较低,多数普通本科专业的学费都低于1万元。

三本院校的学费按照学校、专业的不同而不同,即使同为三本院校,民办高校与*立学院之间,或不同区域内的三本院校,都存在较大的学费差异,*高相差超过1万元。

三本大学多数是*立学院,其中*立的内涵之一就是财务*立。相比较**高校,其教师工资、教学设施等,几乎全部由学校自身承担。而学校没有国家财政拨款情况下,其收入渠道只有靠学费收入等支撑。因此三本的学费相比普通一本和二本要贵好几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