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就业率高于“大语种”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眺望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学习英语就是一**宝。而如今被成为通用语言的“英语”已经成为了基本学习的对象。近年来,许多高校增设了日语、法语、德语等专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因此此类“小语种”就被称为“大语种”。

一些其他语言在世界上使用范围广泛,比如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等语种,但是由于在国内培养人才起步比较晚,市场需求并不大,使其成为了“小语种”。通过近年以来的就业形势分析,得出小语种”的就业率比“大语种”高出许多。

通过调查,如今的**市场对于**伯语、韩语、俄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等小语种有着供不应求的现象。在市场面临风险的情况下,月薪低于2500元的职位基本是无人问津,相对于比较好的专业比如“西班牙语”的工作,月薪一般位于上万。

就业现状

部分小语种专业平均人手两个offer

广外韩语专业05级学生李睿同学在距离毕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手上便握有三个offer了,班上共有27名同学,一人就读“4+1”双学位课程,两人继续读研,七人选择去国外留学,而其余的同学决定进入韩企工作。在市场需求较大的情况下,每年高校韩语的学生一毕业就立马与企业定下职位了。

据副主任徐昶斌介绍,今年来市场出现了各类语种人才供不用求的现象,包括俄语、**伯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等等。此类学生一将毕业便可以拿到三个offer属于正常的现象,出去出国培训以及继续考研的学生,这些语种的学生其就业率基本是百分之一百的就业。小语种可以根据多种就业途径进行选择,比如外资企业、**机关、自主创业等等。

西语系薪酬高于东语系

广外西班牙语专业05级毕业的一名蒋*浩学生,目前已经与一家民营企业签订了外派协定,经过半年的带薪培训,将外派到南美洲地区进行销售管理的业务,外派的底薪是1.3万元/月。

小语种有西语、东语之分,西语包括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东语包括**伯语、越南语、泰语、韩语、日语、印尼-马来语等等。西语使用范围比较广泛,多为发达国家所使用,则就业的范围与薪酬都具有客观的一面。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是众多的西语系小语种中就业*好的语种。

“小语种”就业率高于“大语种”

日语专业05级学生吴建波说,在日语专业不断开设的情况下,就业趋于饱和。自1998年以来,日本经济的萎缩造成了日语就业困难,则日语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逐渐降低,薪水方面也相对小幅降低。如今的就业已经无法实现***,情况恶化至勉强就业,因而许多学生开始选择其他行业。可见,大语种“日语”的就业不容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