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提高英语写作的法宝

2012-08-01来源 : 互联网

1、加强阅读量

写作是诞生语言的过程,足够的语言输入才能维系写作的整体活动。平时在课外阅读要多下工夫,阅读英文报刊杂志就是*好的训练。大量地进行阅读能带来多个方面能力提升。**,有助于扩大词汇量;第二,提高阅读能力,吸取有用观点,**思路,活跃文思;第三,有助于培养语言感觉及英语思维习惯;第四,有助于提高语言运用能力,避免词穷的困境。在过去的考试中,不少考试文章与作文考题都与英语杂志中的内容相关,甚是相同。

2、多读范文

考生可在指导书籍中找到相关的范文。在阅读范文的过程中,要讲究精度技巧,切忌生搬硬套。对于作者精心挑选的范文,**参考价值,大家应当采取精读的态度来进行阅读。在理解范文内容的同时,要多汲取他人的思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把有用的框架、观点以及表达方式转变为自身的写作技巧。按照**核心原则来分类文章里面有用的“肉”,再将有用的“骨头”——常用的表达方式积累下来。

3、采取常用的框架结构

填空过程就是像图纸大楼一样进行写作,掌握上布局谋篇的技巧。组织好观点,阐明理由,理顺想表达的意思,才能使结构清晰,注意设计好具有个性化的写作框架,才能使考官眼前一亮的感觉。

4、运用过渡连接词与常用的套句

在考试中,时间比较有限。怎样才能节省时间使文章更为**。通常可以采用大量常用的过渡连接词与常用的套句,从而起到组织,构思,检查与润色文章的效果。熟练运用过渡词有利于文章的“启,承,起,合”,避免开头**句就卡壳的难堪情形。

5、语法基础是关键

坚实的语法基础是构筑楼阁的关键。只有熟练掌握语法基础才能展现更好的观点,严密的论证。在表达内容的时候,要着重体现语言的准确性,才能掌握各种基本句型,从而实现提高写作的要求。

6、牢记基础写作理论

对英语写作的基本要领要掌握稳固,才能快速提升写作的能力。要明白中英写作之间的差异,以及思维方式的异同之处,就要对英语写作理论有所了解。当然,掌握理论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够写好文章。但是,对英语写作理论的了解能帮助考生更好地加强训练。

7、勤耕不辍

经过一定的数量,质量就会产生变化的效果。掌握一定的写作理论是不够的,同时要勤动笔写,对基本套路的掌握,才能真正学会写作。写完之后,可以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对其检查批改,通过修改认识到自身的弱项与不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