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洋奶粉又涨价?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洋奶粉又涨价了?!过去是“半年一涨”,现在变为“一季度一涨”,涨幅也呈跳跃性增长。可是每一次涨价几乎不影响国内消费者对洋奶粉的需求,谁又在让洋奶的频繁涨价得逞?

近日,包括多美滋、美赞臣在内的多个洋奶粉品牌再度提高售价。这些价格上涨的奶粉中,绝大多数是配方微调或换个包装后,借此抬高价格,*高上浮达20%。

换个新包装就要涨两成?不少市民感到很无奈。对许多消费者来说,洋奶粉不断走台阶式地涨价已司空见惯。仅过去一年间,部分洋奶粉价格一路走高。惠氏、雅培、美赞臣、雀巢等都跻身其中。

洋奶粉屡屡提价,理由无外乎四种:成本论、配方说、关税论以及更换包装说。

不管是哪个论哪个说,试问,国外的东西就是好的吗?价格高的东西就有质量**吗?近期频频曝光的洋奶粉质量问题,还未让国人清醒。为什么洋奶粉频繁涨价还那么吃香?

**提醒,高价未必能买“放心”。一些洋品牌曾被消费者投诉“有虫”。产品污染被召回、含有福尔马林或微量放射性铯等问题,也都不时出现。受害的还是消费者。

近年来,由于国产奶粉质量问题频发,客观上助推了我国奶粉消费者对洋奶粉的依赖。**指出,洋奶粉厂商和销售方也恰恰抓住了这种心理。另外就是,国内消费者长期形成一种心理消费,认为国外的东西就是比国内的好。所以洋产品即使提价,也仍旧有市场。而中国的奶粉总是面临着一个尴尬的市场地位,价格低了,有人会说,一定是劣质奶粉;价格高了,又会有人说,就这种奶粉,还要那么贵。

洋奶粉“想涨就涨”的“底气”其实源于其对市场话语权和定价权的掌控。目前国内八成的**奶粉市场被外资品牌占领,国产奶粉近年来份额相对萎缩。再加上国人的不理智的消费观念所影响,让洋奶粉更加“春风得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