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准备孩子上幼儿园的工作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一、家长做好心理准备。小孩子由于从小在父母身边生活会产生很大依赖性。一旦将他与父母身边脱离,就会感到不安。因此,大部分小孩子刚刚上幼儿园的那几天都会哭,想着回家。面对这样紧张的场面,家长应该迅速离开幼儿园,让老师引导小孩进入玩具与书本的世界。过了一会儿,孩子们便会在相互玩耍与学习中快乐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会觉得幼儿园是和好地方,也减轻了家长的焦虑情绪。

二、提前了解幼儿园。小孩子通常会对一个熟悉的环境产生安全感。为了减轻孩子对陌生环境的排斥,父母可以提前了解幼儿园的情况,并带领孩子一起去幼儿园参观环境,尝试与老师沟通,让孩子留下好的印象,从而加深孩子对幼儿园的依恋。开学的时候,孩子就能在熟悉的环境中更主动地表现自己。

三、提前认识小朋友。孩子在生人面前难免会产生距离感。孩子每天去到学校接触*长的便是同班同学,而只有认识了同班同学,孩子们才能成为好伙伴,好朋友。建立良好的关系,孩子们在幼儿园里能更容易进行交流,学习起来会更轻松,玩得也更快乐。

四、快乐地接孩子回家。接孩子回家是孩子学习归来关键的一步。让孩子更愿意上幼儿园,认为上幼儿园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父母在接孩子回家的时候就可以适当得表现出来。比如在接完孩子后,亲亲孩子,宝宝孩子。肌肤之亲会给孩子一种安慰,还可以买一些好吃的东西作为奖励孩子在幼儿园的良好表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