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宝宝的智力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在小的时候,是*具有塑造性的阶段。开发宝宝的智力,让宝宝多动脑筋是父母义不容辞的事情。父母通过正确的方法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能使宝宝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

一、多与宝宝进行交谈

让宝宝多接触各种生词,能够提高宝宝语言上的智慧。为了丰富宝宝的词汇量,父母平时可以多与宝宝说话。由于宝宝年龄小,思想比较局限。父母可以运用简短的语言和宝宝多交流,选择与宝宝相关的话题,也可以用话语描述出他的意图,从而增加宝宝的词汇量,开阔宝宝的思维。

二、培养宝宝的阅读习惯

阅读可以扩充宝宝的知识。父母可以在开始的时候,陪着宝宝一起阅读,边读边指着书上的字。在阅读的过程中,要按顺序从前到后,从左到右,读完一遍,在反反复复地阅读,加深宝宝的印象。如果担心宝宝感觉厌烦,可以读一些有趣的故事给他听。父母与宝宝一起阅读,能够建立一种精神上的纽带,并更好地帮助宝宝学习新的事物。

三、运用手语和宝宝对话

运用手语可以有效地让宝宝清楚父母的用意。由于小宝宝不会说话,所以爸妈可以使用手语和他进行交流。比如模拟“书本”可以用手掌一开一合;“小鸟”可以运用食指和大拇指放在嘴边一张一合来代替。

四、使用母乳喂养宝宝

**说,宝宝在一岁以内吃母乳的时间越长,智商就越高。吃母乳的孩子表现一般比吃配方奶长大的孩子好。对于采用人工喂养的父母不必太过烦恼,实际上两种不同的喂养方式也不会太大影响宝宝的IQ值,相差只有几个百分点。在条件比较好的情况下,还是建议使用母乳喂养宝宝。

五、注重孩子的*处能力

父母要腾出一定的时间让宝宝学会*处。不要总想着无时无刻地陪伴在宝宝的身边,或者总是拿个玩具在宝宝面前晃,这样会使宝宝感到疲惫不堪,甚是产生厌倦学习的想法。宝宝的具有很强的塑造力,作为父母应当给宝宝留出一些空间与时间。比如一个人到处爬一爬,或者一个人玩玩具。

六、用行动表达对宝宝的支持

由于宝宝年龄比较小,对父母会产生很大的依赖性,针对这种依赖行为,父母可以通过一些方式让宝宝感到自己是****的,同时能够随时随地的灌输爱和帮助,让宝宝勇敢地开始自己的探索旅程。平常的日子里,你会发现宝宝总指着一颗星星或是一朵花,然后试图让父母也能看见。其实,宝宝这些行为是想表达自己与亲人之间的相互支持,并一起走向外面世界的憧憬。这个时候,父母要多抱抱,多搂搂宝宝,对视宝宝的眼睛,让宝宝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从而激发与他人交流的欲望。宝宝只有通过与外界的交流与探索才能多开动脑筋,变得越来越聪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