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家长如何有效惩罚孩子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年龄小,许多东西一知半解,容易犯错。许多中国家长在管教孩子方面没有国外的父母成熟。让我们看看国外采取什么样的惩罚方式来管教孩子吧。只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教育孩子,才能**孩子的身心健康。

一、要表明孩子的过错。发现孩子犯错的时候要及时告诉他犯错的原因以及纠正过来。比如孩子生气的时候,打碎了一块玻璃。通过这一行为,父母要立即向孩子发出做错事情的信号。像这种因为愤怒而破坏东西的行为,要让孩子自行赔偿,才会养成珍惜物品的观念。

二、让孩子明白你对他的要求。为了避免孩子犯错,家长可以事先要求孩子做好事情,并让他清楚地记在心里。当孩子没有按照家长的要求来拘束自己的行为时,父母要告诉孩子犯错的严重后果,并让他努力改正过来,千万不可以没有经过教导便处罚孩子。

三、正确地警告孩子。正确的警告能达到有效的效果。在孩子出现错误的端倪之前,父母可以提醒孩子。如果孩子不听其言,并重复犯错,则家长可以以正确的方式进行警告。警告一两次,孩子就会变得警惕起来。从而让孩子明白犯错的后果,并努力为之改正。

四、明确惩罚的意义。在惩罚孩子之前,要让孩子明白犯下错误会带来不好的影响,由此父母要明确惩罚之前与之后的意义。防止孩子不明不白的闷声怨气,破坏家庭关系。

五、犯错误之后,立即惩罚。妈妈常对孩子说的那句“爸爸回家后就有你瞧的啦!”的口头禅,并不适合实际情形。尤其是对孩子来说,这就更坏。因为小孩子没什么时间观念,等到他被惩罚时,他早忘了惩罚的原因了。大一点的孩子如犯了重大错误也需要立刻处罚。母亲如果能立刻把父亲叫回家来,父亲在当场惩罚要比等他下班回家来再惩罚有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