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色素影响儿童健康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儿童对色彩鲜艳、五彩缤纷东西总是很感兴趣,于是,很多儿童喜欢吃的东西都被“上色”了,以引起宝宝的注意。但科学研究表明,食用过多人工色素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

对天性好奇的儿童来说,色彩容易产生视觉美观。不仅是穿戴的、玩的,连吃的也要色彩丰富的,才比较容易勾起他们的兴趣。由于色彩暗淡,或比较单调的东西,看起来并不那么鲜艳,尤其是食物,他们误认为是不好吃的、没味的。所以儿童都比较专注于寻找能引起注意的东西。但市场上那些五颜六色的零食,看起来很好看,其实是添加了过多对人体有害的人工色素。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称,食用过多人工色素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这些包括酒石黄和落日黄在内的7种人工色素,都是市场上的儿童食品常添加的色素。也就是说,那些外表光鲜艳丽的儿童食物,其实是一种“智力杀手”。

医生建议家长不要为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而给他们吃太多含有人工色素的零食,让他们多吃一些天然色素的食品更健康。

天然色素的食品与添加人工色素的食品有天壤之别,真正的天然食品才是健康的“绿色食品”。比如,菠菜、胡萝卜、椰菜等也是色彩鲜艳的蔬菜,而且其营养价值高,要鼓励孩子多吃。有些蔬菜还富含纤维素,对儿童的消化有帮助,可以缓解一下儿童摄入过多过杂的食物而引起的腹胀、不消化情况。在辅食上,家长因该多给孩子吃天然食品,比如水果就是*好的选择。如果孩子喜欢色彩鲜艳的话,葡萄、苹果、香蕉……这些日常吃的水果就不错,控制好每次吃的量就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