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培养孩子学琴(一)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培养孩子弹琴是一门艺术。在学琴的过程中孩子需要家长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而不是严厉的眼神。只有通过正确的引导方式,才能让孩子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不断进步。

1、促发孩子对学琴的兴趣。投入任何一样兴趣爱好,必须对其有所了解。因此,父母在决定让孩子学琴之前,不妨带孩子去一个学琴班倾听他人的弹奏。在倾听的过程中,可以不时对已经开始学习弹琴的孩子加以称赞。让孩子对学习弹琴产生好感。

2、报读初级班。兴趣是*好的老师。如果孩子学习一样东西没有兴趣,就不会投入大量的心思来学习。家长可以选择报读一个初级班,先让孩子旁听,如果孩子仍无兴趣即可放弃。如果孩子表现出浓烈的喜爱,则可以为孩子报读一个短期的初级班,并让专业的老师来教导。

3、为孩子购置一台琴。如果孩子有意要长期学习弹琴的兴趣,则家长需要为孩子购置一台琴在家里进行练习。选琴要通过不同等级与不同系列来购买,*好购买音色较佳的琴,让孩子在琴声中感受到愉悦的状态。如果经济比较紧张,可以先选择二手琴,只要让孩子能从中感受到弹琴的乐趣就是正确的做法。

4、与孩子共同演奏。针对一些会弹琴的家长,建议与孩子一起弹奏,从而可以有效指导孩子的练习。如果家长不会弹琴,也可以花些时间向孩子学习,让孩子做自己的老师,提高孩子的自信,并能够巩固孩子所学的内容。家长在与孩子一起弹琴的时候,不要太过严肃,用轻松越快的心情来演奏,孩子才能学习得更好。

学习是一个漫长的历程,孩子学习弹琴需要很大的毅力,才能进入更高一层的学习。培养孩子的艺术细胞,要适当的关心与鼓励,让孩子自由发挥,不要过于拘束,只要让孩子能从弹琴中得到愉快身心的效果便已足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