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需要改变的消极情绪

2012-08-17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而产生小情绪。而在考研过程中,要考虑的事情更加的多,内心也会往往因为一些微小的事情而导致情绪产生波动。情绪不好,干劲全无,课本啃不下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徒劳地耗费时间。所以,在备考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消除负面情绪。

**,忌抱怨。在与别人的对比中,发现自己的现状与其他人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你对此感到不公平,于是你开始唠叨满腹,碎碎念你不满的很多东西。其实,本来你所处的现状并没有多么的不好,甚至比很大一部分人的还好,但你总是感到不满,于是越来越不满。比如说其他学校的学生大四基本上没有课程,但是你们学校却还有较多的课需要上,你抱怨你们学校的安排不合理,你抱怨上课占用了你的时间,你变得越来越讨厌那门课。可是这又能改变什么呢?你的时间还是被占用了。与其花时间去像同学好友抱怨这些,不如认真听课,本专业的课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你温故而知新。又如图书馆的环境不好,开门时间比较晚。但是同学学校的图书馆环境非常好,还是二十四小时的。你对此感到非常的不满。但其实,你又何必计较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只要你有看书的心情,在宿舍或者随便一个地方你都能读进去。二十四小时的图书馆又怎样,你能不眠不休的一直看书吗?只要把握好现有的条件,按照条件来安排好自己的计划即可,又何必去羡慕自己所不曾拥有的。生气不如争气,抱怨不如改变,与其去抱怨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的心境。

第二,忌推脱。今天的计划没有完成,你觉得错不在自己。上课、作业占用了太多的时间,跟同学聚餐吃饭的时间太长了,今天的内容比较难懂,周围的环境太吵闹,你可以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但其实,*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你自己,没有人愿意偷懒,只不过是缺乏诱人的目标。要勇于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不要推卸。试着看看是否因为计划的不合理而导致没有及时完成,找出根本性的原因,而不是自顾自地找借口,空口无凭地发誓明天一定可以完成。

第三,忌沮丧。你测试了一套卷子,分数非常的低;你听说同学已经复习到哪里了,而自己还在龟速前进。你只是看到现今你的不足之处,却忽视了自己比别人好的地方。同学的复习进度比你快许多,但可能他是不求甚解,只求速度所以比你快很多。沮丧是对自身能力的不自信。你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定能绽放辉煌。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是灰心丧气,而应努力改正。

考研是条艰辛的道路,偶尔会被各种情绪充斥于心间,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更难,要勇于直视那些让你情绪低落的因素,好好调节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心态问题而导致自己的失败。安之若素,泰然处之,专心学习,方可旗开得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