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志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竞争越发激烈的社会,大学生在工作上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大学生的情绪与感情健康能够彰显个性的成熟。因此,大学生在生活中对学习、对自己、对他人都要保持一颗乐观稳定的心境,才能在各自的领域中充分发挥其作用。

衡量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是对生活、对学习、对他人持有一颗乐观的心态,保持良好的情绪。通过以下几点特征,可以判断大学生是否真正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有强烈的求知欲

学习,是学生的主要职责。大学生要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心态,对各种事物努力进行探究,不断获得更多的新知识。大学生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更多的科学技术来解决生活中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厌倦学习的学生来讲,是一种情感不健康的表现。

对生活充满期望

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决定了生活质量。大学生要积极参与社会的活动,参加重大的文化、**与娱乐活动,增强责任感,接受挑战,提***。大学生通过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才会对生活充满信心。

悦纳自己、悦纳他人

一个人*先要肯定与接纳自己,才能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人与人之间有着一层又一层的关系,每个人无法脱离他人,*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此,只有通过真正了解自己,多看到他人的有点与长处,理解他人的情感,接受他人的优缺点,乐于与他人交往。

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

大学生在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态,要保持一颗稳定乐观点的心态,才能应对突如其来发生的事件,同时也是情绪健康的表现。

个人情绪与同龄人相符

青年人的情绪反应比较明显。遇到重大的节日,心情会异常的愉快;看球赛的时候,会欢呼雀跃。大学生面对不同的场合,会有不同的情绪出现。情绪反应只有与同龄人的情绪反应相符,才能体现一个人心理健康。如果表现出不相适宜的行为,则说明该学生的情感不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