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做外联工作的教师

2012-09-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采访了一名为贫困区做了10年外联工作的李金满教师。他将整个人生献给了教育事业,他的无私奋献令很多贫困的孩子都有书读,他耗资写了大量的信件请求世界各地的企业家给予贫困孩子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他说:“我生长在这里,懂得农民的艰辛。能让这些孩子读上书,我高兴还来不及,没什么后悔的。”这就是李金满老师,一个值得广大民众敬佩的好教师。

从1990年起,李金满就来到了丰宁县给正处于贫困状态的农民子弟上课。刚开始的时候,李金满都是带着怜爱的感情给孩子们上课的。有一次他看见窗外有几个衣服破烂的学生正在倾心地听着他讲课,然而李金满主动走过去与他们对话。通过谈话,得知他们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于是,他被这几个家境落魄但热爱读书的孩子深深打动。之后,他决心一定要帮助孩子们走出困境,过了不久,李金满凭借自身的实力,果然圆了这几个孩子的读书梦。往后的日子里,他都尽心尽力地做着赞助孩子读书的事情,他说给孩子们**机会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有**,他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就是给企业家写信来寻求资助。渐渐地,他总共积累了100多封信,而关于这些信笺的信纸、邮票费用都是他自己出的。虽然投出了这么多的信封,都没有回音。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坚持到底。终于,被《华夏青年》的主编被深深感到,他将李金满的心愿公开到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后来,李金满老师透过他自身的人格魅力得到了来自江苏、浙江、和新疆等各地企业单位的帮助。原本忧心忡忡的李金满一下子乐开了怀。

生活中的李金满善于把“爱”投注到孩子们的家庭中。在上官营读书的吕成旺引起了李金满的关注。他打听了吕成旺的家庭背景。发现吕成旺的母亲是一名智障人士,而他的父亲劳动能力比较差,无法做一些重活,全家人只靠他父亲做一些简单的体力活来生存,日子过得相当艰难。李金满知道后,立马掏*给吕成旺上学。在这之前他的收入是比较微博的,每个月代课的*也就70多元*,但是他认为能够帮助社会上贫困的孩子是很快乐的事情。

其中还有一名学生叫小文雅。她平时在学校总是沉默寡言,性格显得很内向。后来李金满了解到小文雅的母亲去世了,而父亲却常年在外打工,只剩下一个老奶奶在抚养着她。之后,他与其他两名人一起资助起小文雅的全部学费,生活中不断地鼓励小文雅。渐渐的,小文雅也变得开朗起来,学习也变得特别有干劲。

在2002年期间,李金满通过与北京大学联系,让许多山区的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九年义务的教育,同时他还大力宣传广大爱心社的志愿者来看望这些孩子,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沟通,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到了2004年,李金满从凤山镇中心校来到了上官营小学,并接任了校长的职责。很快的,他帮助很多孩子摆脱了危房的困扰。直到如今,李金满仍然奔波于这群贫困的孩子中,每个月都会在自己的工资中拿出3500多元出来赞助这些贫困的孩子,并乐此不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