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父母错误的教育方式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今的家庭教育中,有的父母仍然存在一些教育误区。如果父母不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将会干扰孩子的成长过程。

在这个竟争激烈的时代里,有的孩子从小就要接受拔苗助长的教育方式。如果对孩子的要求过高,忽视孩子的心理感受,则孩子的心理健康会受到影响。对于这些功利性心理比较强的父母,*先应当将渴望孩子成才的想法给搁置一边。

许多父母都渴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望子成龙,正当孩子刚刚接触这个世界,父母就已经为孩子的未来设定了一系列的学习目标。对孩子***、***,从不根据孩子的实际出发,一味的盲目跟风。当孩子考试没考好的时候,有的父母会即刻将自己的愤怒发泄到孩子身上,时常抱怨孩子读书不够聪明,甚至说出了一些难听的话,如笨蛋、愚蠢等等。而当这些忌语出现在孩子的脑海中时,会引入他们走入误区,产生负面情绪,导致孩子们不认同自己,不肯定自己。由此父母在生活中与孩子对话要严加注意,千万不可情绪化的教育孩子,更不能践踏孩子的自尊心。由于孩子年龄小,自我意识比较弱,对外界的评论无法客观看待。还有的家长喜欢给自己的孩子设立各种各样的标榜与规矩,他们提出的目标无法对应现实生活。若一味被迫孩子学习,会令孩子产生厌学的情绪。过重的学习负担,会导致孩子主动退缩学习环境。

而事实上,每个孩子都是*立的个体,他们都有自身的*特气质,只有基于孩子的实际出发,找出孩子的性格特征,发挥孩子的特长,孩子们有据可依,就会成为有用的人。因此,父母要通过正确的语言来鼓励孩子,肯定孩子的长处,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除了用言语来鼓励孩子,还应当注重身教的方法。在家里,父母自身要以勤奋的形象出现在孩子面前,减少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多陪陪孩子,做到尽责尽职。同时要注意家里的安全卫生,保持一种干净整洁的习惯,给孩子良好的**,孩子就会潜移默化中受到良好的影响,从而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