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对孩子的意义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爱”对孩子来说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孩子得到父母的关爱会有什么好处?作为父母,理应要有一颗关爱孩子的心,把“爱”转化为行为举止,让孩子在行为中体会到父母的关爱,孩子从而也会爱自己,肯定自己。

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爱”的养分。由其是小孩子,他们对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不认识,自我管理能力也比较欠缺,只有在父母的身边,他们会得到被保护的感觉,而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将会转化成孩子的快乐,从而更加地热爱这个世界。父母传达“爱”的行为,能够帮助孩子肯定自己,爱自己。孩子从父母那里得到自我肯定,就会为自己存在周围的世界而高兴。

父母如果不去关爱,只是义务性地接触孩子的话,孩子也会敏感地察觉。对孩子来说,父母的存在是**性的,若是从*想得到爱的人那里得不到关爱,孩子就会认为是因为自己不值得爱。这样,就不会产生自我肯定感。

如若不喜欢自己,生存将是一件痛苦的事。如若感觉家人不喜欢自己,日子将会灰暗阴霾。感觉自己的存在是一种痛苦,不为人所爱的人有的甚至会做出一些严重的行为。因为当人**找不到自我肯定的素材时,就会迷失。

孩子只有通过自我肯定之后,就会高兴自己能这样存在。而就是这种“我喜欢自己”的感觉,让孩子有产生了作为自己生存下去的*基本东西,也是对自己存在的一种自信。因此,孩子在人生之初,需要得到父母的养育,得到父母的关爱。而得不到父母关爱的孩子,既不会爱自己,也不会爱别人。当他们爱上自己,爱上周围的人们,他们就会更加友好地对待自己的他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