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治疗宝宝口腔溃疡最佳药膳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照*常见不过的口腔疾病了,民间俗称“上*”,发病率高,容易复发。口腔溃疡不仅折磨大人,小孩子也容易会患上,特别是1~6岁的小宝宝。在这季节交替的时候是口腔溃疡的高发期,一般来说,口腔溃疡发病较急,康复时间都比较长,至少需要1到2个星期的时间。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所带来的疼痛就连大人都很难受得了,何况小孩子,宝宝有口腔溃疡,除了令宝宝哭闹不休的同时,家长会也手忙脚乱疼爱不已,除了药物*疗之外,家长还可以在家自己弄**帮助宝宝尽快康复,早日摆脱口腔溃疡的痛苦。

若在宝宝口腔内有破损,让宝宝嚼口香糖,嚼口香糖能够刺激唾液分泌、保持口腔内部湿润不干燥,有利于溃疡****。

用温水漱口之后,用消毒棉签多次反复用原汁蜂蜜涂于口腔溃疡的地方,涂蜂蜜后暂不要让宝宝再进食,隔天会发现溃疡明显好转,因为蜂蜜有消炎止痛,能促进细胞生长。

浓茶:泡浓绿茶,用浓茶水给宝宝漱口可以口腔溃疡愈合速度加快不少。

麦冬二花茶:选择金银花、菊花、枸杞、麦冬洗净用开水浸泡,代茶饮用。

蜜糊可可糊:用蜂蜜+可可粉拌成糊状,让宝宝多次含咽,每日多次可*口腔溃疡。

西瓜汁:选用半个西瓜,挖瓤榨汁后,让宝宝将西瓜汁含在口中大概2~3分钟才咽下,再继续含新的西瓜汁,连续数次。亦可以用西红柿汁代替西瓜汁,用法一样。每天2~3次,有一定**,能较快**。

萝卜鲜藕汁:将白萝卜、鲜藕洗干净后放入干净容器中捣烂,然后用双层消毒纱布绞取汁液,每日数次含于口中,片刻后可咽下。

全脂奶粉:将一汤勺的全脂奶粉加入少许白糖,用开水冲服,睡前饮用效果更佳。每日2~3次,大概2天的时间,口腔溃疡症状就会消失。

木耳山楂汤:木耳、银耳、山楂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烂,让宝宝连汤跟木耳都吃,大概一天1~2次。

苹果汤:将苹果洗净切片加水入锅,煮成果汁,*后加入白糖煮沸后即可食用。

绿豆鸡蛋花汤:打鸡蛋入碗,搅拌成糊状备用。将绿豆洗净后放入陶罐中用冷水浸泡15分钟后开*煮大概2分钟,趁绿豆还没熟的时候,把煮绿豆的水倒出来冲成鸡蛋花汤,早晚各一次。

银耳莲子羹:把银耳、莲子(去芯)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至熟烂,加糖溶化后,让宝宝早晚食用。

绿豆粳米粥:将绿豆粳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小*慢熬,熬至粥状后加糖,糖融化后即成。可当正餐食用。

涂维生素C:将药用的维生素C片碾碎,撒在口腔溃疡处,每日2次。这效果对口腔溃疡的效果*佳,因为对口腔破损处刺激极大,较为疼痛,宝宝年龄较小,难以承受,不太推崇。比较适合年龄稍大的儿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