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衣服清洗注意要点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皮肤都是很敏感的,还有一些没有满月的小宝宝就会经常出现皮肤过敏、红肿等情况。据一些**解释,宝宝从妈妈体内分娩出来到外界就会有一个适应过程的,而宝宝的皮肤却是比较细腻,嫩滑的。并且宝宝的皮脂薄,水分容易流失。到底要怎么样选择衣物才能*适合宝宝,让宝宝穿得舒服,穿得健康。选择完之后,对于日常的清洗和维护又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下面小编就为所有家长介绍一下:

   旧衣柔软,但是需要去除螨虫

    很多地区都很流行宝宝穿“百家衣”,一个就是意头好,让宝宝健康成长。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宝宝穿那些旧衣服,穿过的旧衣服时质地比较柔软,对宝宝敏感的皮肤来说是更加有利的。但是如果宝宝穿这些旧衣服必须要注意的是,衣服放久了,就会有螨虫,那就要通过消毒或者洗晒把螨虫去掉。

    新衣服,必须消毒

  衣服从出厂到销售,再到您的手中,是经过多时候层,就会沾上了数不清的细菌。而且从染色到缝制再到包装,不知道经过多少双手。为了宝宝的皮肤健康,就要**杀菌,所以就要用专用洗衣液。他们会特地针对宝宝的皮肤,制造出适合的特殊配方,不仅比其他那些洗衣粉好,还能对宝宝多一层呵护。

    预防衣服细菌传染,洗衣应该分开

    宝宝的衣服*好不要与大人的衣服一起洗涤,因为大人的活动范围广,出去外面的机会多,接触外面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残留在衣服上的细菌也比较多。由于成人的免疫力就比较高,但是宝宝的免疫力却是比较低,如果孩子和家长的衣服一起洗的话,就很容易发生细菌传染的。所以孩子的衣服*好是父母手洗,并且可以放一点消毒液。

    清洗牛奶渍、果汁还有粥

    宝宝的衣服沾上是很容易沾上奶渍、果汁、菜汁、还有粥这些的。他们吃饭不安分,就很容易弄脏衣服。父母就应该要注意马上清晰,而不是堆在一起,傅莹应该要注意保持衣服的干净。因为如果等到你堆了一段时间的话,脏东西就会深入衣服内部,那样不仅难以清洗,而且还容易惹细菌。

    安全收纳、定期清洗和在阳光下消毒

   衣服的收纳也是很讲究的,要把宝宝的外衣和内衣分开来,并且还要用干净的袋子用来保持卫生。*好不要用密封袋,因为密封袋就很容易出现发霉的情况。还有衣服在柜子里面时间长了,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就要不定期要拿出来清洗,并且放在阳光下消毒,阳光就是*好杀菌剂,又*****。

    不要给宝宝的衣服上喷驱虫剂  

    有些父母就会担心一些小虫子咬坏了孩子的衣服,还会留在衣服里面,一不小心就咬了孩子,怕有什么过敏的。就会在衣柜里面放一些樟脑丸的驱虫剂。但是一些**建议,切忌把驱虫剂放在衣柜里面,因为樟脑丸里面的主要成分是萘酚,它是很容易被衣服吸收的,但是他闻起来就会有一股臭味,被宝宝吸入了是有害处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