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礼仪学好处多

2012-09-12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但是,生活在这么个讲礼仪的国家,我却不知礼仪具体为何物,曾天真地以为礼仪只是礼仪**的事情,离我好远,我们平常所做的那些给老人让座之类的好事只是礼貌,而不是礼仪。学了《礼仪学》之后,对礼仪有了比较具体,更加深入的了解。原来礼仪包罗万象,家庭礼仪、学校礼仪、社交礼仪、职业礼仪等等。随着对礼仪更加深入地了解,越来越发觉我们的礼仪有待加强,所谓的“礼仪之邦”也是名不符其实。我们已经是大学生,素质应该是比较高的,但在我们的周围依旧存在着很多很多不符合礼仪的现象,比如去图书馆的女生穿着高跟鞋蹬蹬蹬地走来走去,打破图书馆安静的氛围,**不顾及其他同学的感受,很让人生气。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也可以稍微注意下,小声点走路就好了。还有许多其他不文明的现象,如在图书馆占座但是一整天都没去;若无其人似的大声地在图书馆讲电话;随手把垃圾放在教室的课桌里;休息期间在宿舍走廊上大吵大闹……

大家生活在一起,总会对别人产生或多或少的消极影响,但是我们应该尽量把这种影响降到*低。我是夜猫子型,喜欢晚睡,以前不会很注意自己有没有吵到舍友,但是学习了宿舍礼仪之后,即使没有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也会尽量不弄出声响,以免打扰舍友的睡眠。宿舍礼仪对我们宿舍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有一个舍友原来很喜欢放外音听歌,还喜欢把声音调得很大,但她后来也比较少放外音了,即使放也会小声点,宿舍安静了很多,学习的兴致也比较少受到影响了。这一切都得归功于礼仪学,让我们更加和谐地相处,安心地学习。

除了这些生活方面的改变,学习《礼仪学》也扩宽了我的视野,增加了对其他礼仪方面的认识,如职业礼仪。求职礼仪让我知道求职面试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事情,增大了我们求职成功的几率。如果你已经是上班一族,那么办公室礼仪能让你带着好心情工作,更好地与同事相处。公务礼仪和商务礼仪则可以在工作中祝你一臂之力,让你在会议,谈判等方面如鱼得水,更好地工作,不会因为礼仪上的小问题而把生意搞砸。

当然还有其他方面的礼仪也让我受益匪浅。家庭礼仪有助于我们提升、改善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宴请礼仪让我们在宴会时不失周到,更好地待客,赴宴的时候也不会因为一无所知而出糗。

学习《礼仪学》之后懂得了很多很实用的知识。相信这些对我今后的工作、生活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真心地希望每个人都认真学习礼仪,你会发现这里面的趣味,一件我们司空见惯的事情却暗含着许许多多的礼仪,很神奇的事情!为了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工作氛围更加的和谐、融洽,让“礼仪之邦”的称号****,源远流长,大家一起努力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