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基层艰辛打工 为父母购买双节礼品

2012-10-10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举家欢庆的中秋、国庆双节长假里,很多人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或者开始一段旅途。就在这个假期,一名华东交通大学的大三学生邱明明,利用暑假两个月的时间,打工挣*给父母买精致的中秋礼物,当以孝顺父母。

个人简述:邱明明生于1992年,父母处于农民阶级,整日沉湎于劳作中,脸色日渐显得憔悴。父母都是朴素憨厚的农民,一向有着省吃俭用的习惯,为了给邱明明制造一个学习环境。邱明明从小就很懂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他决心在课余之外打工**,给父母购买营养品。并希望通过这一举动,让父母看到他的成长、坚强、与自立,从而减少父母的担忧。

在这个炎热的暑假里,邱明明来到了南昌某一制衣厂,通过自己的努力,被应聘为流水线的兼职普工,工作大部分都是将货物装进箱子里。厂里的任务繁重,时间紧促,对于那些迟到或者早退的员工,主管都会立马扣除一定的工资作为惩罚。而对于来自农村的邱明明,他认为这份工作难度不会太大,并且很认真对待。

打工期间,邱明明在同事眼中有着很好的印象。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可靠、踏实的人。平时也很爱笑,待人友善。做事很认真的他,将剪头线、打标签、包装、打带、装车等各个环节都做得很完好,而生产线上的每一项工种也都干过。在采访他的过程中,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的勤奋踏实,令厂里的很多人都赞不绝口。

为了省吃俭用,一个多月他就瘦了

平日忙碌于工作中的他,为了节约开支,大多时候都用米线和榨菜来填饱肚子,才到一个多月,他就瘦了足足8斤。除此之外,他还随身携带一个日记本,将过程中的坚信与不易记录下来,只要是为了鞭策自己努力学习。

终于,在结束打工日子的那天,邱明明来到了一间**品专卖店,并开始为父母精挑细选各种营养商品。辛苦*了一个多月的工资,总共是1500块*。邱明明为父母购买了价值400块*的**品。他还说,商品的价格不能让父母知道,否则父母一定会责备他乱花*买礼物了。他对于自己这样大手大脚花*买礼品,感到十分开心,说是为了表达感激父母的一种情怀。同时,他将用一部分的*用来交新学期的学费,剩余的给父母买礼品,尽孝心。

*后, 邱明明说这一次的打工经历让他学到了社会经验,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并将会保持这种半工半学的状态。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他还会主动寻找勤工俭学的学习机会,调整好学习与工作两者的关系,在自己的专业知识上不断下功夫,尽自己的能力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真正做到勤俭自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