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离“职场孤独症”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职场孤*症是指职场中来自于员工自身或者身边同事的孤*感。Wright博士说:“孤*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一个人的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意识、消极、否定、沮丧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职场“孤*症”不仅对个人有害,还会影响到整个工作团队。

在有着等级划分的职场中,每个层级的员工都可能是孤*的,即使他们身边正坐满了同事。尤其是经济低迷时期,更容易使人加剧职场孤*感。因为公司裁员意味着和一些人失去联系,那些人并不仅仅是同事,更是朋友。一些研究者通过研究职场中的“孤*症”现象发现,职场“孤*症”不仅对个人有害,还会影响到整个工作团队。

**认为,*先应该意识到“孤*”是一种情绪,人们必须去面对它。怎样摆脱职场“孤*症”?

比如花点时间与同事聊天,要求参与一项工作,或者邀请他人一起喝咖啡或吃午餐。在一起谈心的过程中,既能相互倾吐心中的不快,又能增进同事之间的情谊。对于**而言,偶尔听到员工在茶水间高谈阔论,或是有员工在对昨晚的体育比赛或电视节目议论不休时,别太生气,这些看起来“不务正业”的举动,会使得员工之间关系更加亲密,从而工作起来更加努力。

和职场“孤*症”抗争,组织更多的聚会活动让员工参加未必是个好方法,**认为,在一群人中间感到孤单会让人更加崩溃,制造更多娱乐活动并不能帮到那些人。解除孤*不是靠热闹的气氛来起作用的,主要是从心灵上下功夫。

有时,职场中的孤*感会“侵入”整个公司的组织结构。Wright博士指出,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会导致员工们互相疏远。**则表示,即使没有那些负面氛围,公司的组织架构方式也可能会影响职场上的人际沟通--或者抑制,或者促进。

在职场中善于排解心中的烦忧,多与人沟通,把职场“孤*症”远远甩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