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面试简历?

2012-10-22来源 : 互联网

简历是用人单位了解你的窗口,一份好的简历会为你**面试机会,同时也给你信心,为面试和求职全过程做好准备。如何写好一份面试简历?

一、简历基本组成部分:

1、个人资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面貌、民族、联系地址、电话(一定要能随时联系到的电话)、E-mail等。有些特殊岗位还要求身高、三围、视力等特殊要求。

2、教育背景:

一般采用倒序:先写现在,再写以前的。包括教育经历(学校、时间、专业)、工作经历(公司、时间、职位)等。

3、在校情况或工作情况:

简要描述在校的情况,如获得什么奖励,担任什么职务,比较大的实践活动等。有工作经历的(或实习经历),描述工作内容,成果等。

4、技能特长:

包括技能证书:外语、计算机、资格证书等。

专业能力:大学期间的论文、成果、发表的文章。

兴趣爱好:可以展示你的品德、修养、社交能力、与人合作能力。但要与应聘职位有关,否则会弄巧成拙。

5、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要简洁明了,语言得体。结构安排合理,内容真实,富有个性。

二、简历要有针对性。

1、针对自己:写出自己的特点、特长、特别经历,让公司一眼看出你的优点所在。要强调你有哪些技能、能力、资质、成就能够满足公司的需要,能够给公司带来利益,并在你的简历中融入相关信息来迎合公司的需要。

2、针对应聘的公司、职位。比如,你的特长要适用于你所应聘的岗位,不能说你面试的是编辑,而你的特长是跳舞。

三、简历内容的真实性。

你所提供的一切都必须是真实的。有些人为了提****,故意编造谎言,夸大自己的能力,这种行为不可取。如果事实不真实,公司以信誉问题为由有权利辞退你,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写好简历对求职有很大作用,一份**的简历能让用人单位一眼“看上”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