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挑战 与人打交道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职业生涯不仅仅有才华就够。不少深具才华者在职场上遭到的失败,都起源于对小事的疏忽。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是非常细致的结构,决不可因为持有才华就粗率地处理它。职场的挑战在于与人打交道,人的一生,会与许许多多、形形**的人打交道。

一个人走上社会,**件要紧的事,就是要学会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在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去体会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你的一生过得好不好,和你与人打交道的水平高低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这与人打交道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用现代人的话来说,叫做“交际学”。所谓“人脉即是*脉。”在我们的职场中,“交际学”显得尤为重要,懂得与人打交道、与人沟通可以让你的事业更进一步。

职场里面称呼的变化也颇耐人寻味,对称呼的巧妙用心,为职场带来了不少乐趣,也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所以一直拥有广阔市场,事实上,这也是许多职场达人迅速打开局面积攒人气的职场润滑剂。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希望叫全名或后面两个字就很好,占66%;认为叫英文名字*省事的比例是17%;虽然同事之间希望直接叫名字的比例*高,但一旦牵扯到上下级关系,**的职务似乎比名字变得更为重要。数据显示,84%的职场中人对**的称呼都带官衔。

初涉职场的你我他,都要记住:不知道怎么叫,就先叫“老师”。新人进单位,*先应该对自己所在部门的所有同事有一个大致了解。适当的称呼不仅可以处理好人际关系,而且可以为自己赢得不少印象分,反之却为人际关系设障,不懂得称呼的要诀会给人留下不良的印象。

在职场中与人打交道贵在“尊重”,和任何人相处都要尊重对方,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刚进入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不要太计较个人的得失,要本着请教学习的心态和同事相处,主动承担繁重的工作,做一个谦虚、有礼貌的人会为你迎来更好的人缘。要知道,人际关系处理得好,你就会如鱼得水,左右逢源,自然就会感到快乐、幸福;如果处理的不好,就会四处碰壁,厄运当头,难免郁闷烦恼,痛苦不已。认清这一点,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你来说,是至为重要的。所以,初涉职场的朋友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人在职场,同事和上司是职场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在职场必修的一课,但这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要以“无害化”为出发点,避免误人伤己。人际的交往,就像一张*大的无形的网,牢牢地将你罩在里面,使你无可逃避,挣扎不出。在此情况之下,如果是个聪明人,你就应当研究自己的处境,摸清相处对象的状态,避开于己不利的锋芒,探索发挥自身优势的端口,*大程度的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营造一个有利于自己身心的人际环境。

*后,小编从微博上收集了和职场中各种人打交道的秘诀,和初涉职场的朋友分享:

1、口蜜腹剑的人:微笑着打哈哈;2、吹牛拍马的人:不要与他为敌;3、尖酸刻薄的人:保持一定距离;4、挑拨离间的人:*好谨言慎行;5、雄才大略的人:虚心地学习;6、翻脸无情的人:应该留一手;7、愤世嫉俗的人:睁只眼闭只眼;8、敬业乐群的人:夸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