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 高分怎取?(三)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老师都已经会定期发一些比较新的素材下来让大家参考,但这些东西因为来的太容易,往往只是一瞬间被硬塞进脑子里的,一旦遇到高考这种压力考试,你即便能够记住也不一定能够很好地运用。所以,小编的建议是,多看《读者》《青年文摘》《意林》一类的快餐文学,高三的时候小编一般是在休息放松的时候看的,所以很容易记住例子,并且会加入自己的想法,然后再把它们记到小本子上。

每次考试之前就看一下,唤醒自己的记忆,一般就足够对付作文了。而且这样能够得到很多跟老师发下来的不一样的新的素材,并且是有血有肉,不是死记硬背下来的,用起来自然会得心应手。

这样,也才能满足你在不在的主题下去选择素材去论证你的观点的要求,并且,脑子里储备越多,心里才越有底气,如果能够做到厚积薄发就是*好的了。

要成就一篇好作文,*后的一步自然就是润泽语言了。其实这些是可以速成的,小编的很多男同学,高三之前根本就不糊一个完整的没有语病的句子,到*后竟然就可以写出像散文一样的语言了。当然,仅限于作文,进行文学创作的可能性不大。那么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小编曾经问过他们,结果他们的回答很出人意料,“找几篇美文去背一背,把句子写得文艺一点就是了”,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想想也不无道理。高三时间紧迫,花在作文上的时间当然也就不多,要一下子做到把语言写得既优美又贴切是很难,但要润泽一下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而且一旦文章被修饰地过头了,就会让人产生做作和腻的感觉,自然也是不好的。所以背一两篇比较美的文章,把其中的几句稍作修改放到文章的开头和结尾,对于基础较差的人一般也就可以了。

当然,小编*提倡的还是大家通过练习,可以真正地把自己的语言提高一个档次。但切记不要为赋新词强说愁,硬是把一个好端端的句子写得天花乱坠,通俗易懂,简洁有力才是当代学生应该追求的,千万不要因为郭敬明看多了就把华丽的词藻当做追求,记住,你写的是高考作文,你的改卷老师只会给你两分钟去争取。

一般好的高考作文相信大家平时也会看不少的,总结一下无非也就是一个好的主题,好的论据以及恰当的语言,还有一手漂亮的字体,所以不要总是被高考作文吓到,按自己平常的套路坚持每一次认真地练习,相信在高考的考场上你是不会有大失误的。

而且,这跟阅读的进步也是相辅相成的,作文写好了,阅读的理解不会太差,阅读做好了,作文的积累也会有所提升。只要踏踏实实地去付出,总会有收获的。小编记得很多人都会高考作文有一定的恐惧感,无非就是它的分数比较高,而且不好掌控,不确定因素太多,你能写好一篇,不一定能写好其他的,你把开头写错了,可能就无法弥补了,但是小编还是那句,按照套路,好好地坚持练,**不会吃亏。

这个系列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地练习,为自己的高考尽力,日后都不会有悔。

高考作文 高分怎取?(一)

高考作文 高分怎取?(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